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圳龙岗:税惠助力“新基建”产业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17 11:27:1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6月28日,深圳市龙岗区5G建设传来捷报:顺利完成10346个基站建设,以宏基站总量、宏基站完成率、基站总量、基站完成率占据深圳市“四项第一”的成绩超额完成任务。

5G作为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是“新基建”的重中之重。在龙岗区紧锣密鼓推进新“新基建”的进程中,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发力,导向明确助力企业研发创新,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节支,推动该区“新基建”产业稳步发展。

“全球每三部手机中,就有一部在加工中使用过金洲精工的超微钻头。”深圳市金洲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付先生说道。数据显示,仅2019年,受益减税降费系列政策红利,金洲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减税数额达1300多万元。

从初出茅庐到成为行业新星的过程中,税务部门的服务给云海物联财务负责人秦小姐留下了深刻印象:“公司拥有专业研发人员20名,前期研发投入很大。在税务人员的细心指导下,近两年我们享受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共计692万,为企业注入了不少动力。”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仅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一项,龙岗区内企业就享受税收减免超过1亿元。这些企业普遍涉及5G建设、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基建”行业。减税降费政策为这些企业赋能添力,让企业加大研发研发创新力度,从而带动龙岗从工业大区向工业强区迈进。

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在税惠政策上为“新基建”企业减负助力外,税务部门还通过优化服务、简化流程、创新手段,为企业提供有力支撑。比如,加快退税审批速度,提升企业资金回流速度。推动“银税互动”,帮助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畅通融资贷款渠道等……税务部门将通过落实落细各项税惠政策,创新优化纳税服务方式,持续助力龙岗区“新基建”行业向前发展。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