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龙岗区税务部门走进大芬油画村,现场推广“非接触式”办税
发布时间:2021-04-23 16:18:19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今天我希望带大家通过临摹这幅经典油画,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勿忘来路艰辛,更好地完成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4月13日,在被誉为“中国油画第一村”的大芬油画村,深圳市龙岗区文联副主席、大芬油画村美术家协会会长、大芬油画村园区党委书记蒋庆北现场进行教学,指导来自龙岗区税务局、大芬油画村的党员代表一边临摹经典油画《红船》,一边重温党史。

近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开展了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为了更好地运用辖区特色教育资源对党员开展教育,该局结合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的推进,在开展送税收优惠政策进特色产业园区之机,联合大芬油画村园区党委共同开展了“学党史、绘初心、悟思想、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当天一大早,来自龙岗区税务局机关党委、机关一支部、布吉税务所的党员代表,走进大芬油画村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蒋庆北的指导下,和大芬油画村的党员代表一起,现场临摹经典油画《红船》。蒋庆北仔细讲解了红船精神背后的党史故事,以及油画作品蕴含的精神内涵和艺术力量,指导在场党员认真勾勒图案、涂绘色彩。


虽然我们党员代表临摹的技艺还很不足。但是一笔一画,我们都非常认真,都觉得意义非凡。红船可以说是我们党开天辟地的起点,通过重温红船精神,可以激励我们党员不忘来路和初心,更好地履职尽责,为群众做好各项纳税服务工作。参加活动的龙岗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施政表示。

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绘画活动结束后,税务部门的党员代表们在大芬油画村走街串巷,上门向商户发放税收政策宣传资料,讲解国家最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并现场解答商户各类涉税问题。


当天下午,龙岗区税务局还聚焦“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组织当天参与活动的党员代表,与20家布吉片区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企业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的心声与诉求,同时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税务部门讲解了“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等最新税收政策,介绍了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相关内容。企业代表们提出的涉税疑惑,税务党员均一一解答,同时向企业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讲解如何使用“@深税”等智能化办税方法。

“这次来座谈会很有收获,我司是建筑工程一般纳税人,之前在异地进行预缴时遇到的一些问题,这次税务人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真的是不虚此行。”深圳市盛欣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赵女士在座谈会后说。

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税收业务工作互促互融,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广泛开展“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组织多种形式的税收宣传活动,持续优化税收征管体系,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