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龙岗区惠企政策“打包”上门送进园区
发布时间:2021-05-06 10:08:18来源:羊城晚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没想到这次宣讲内容那么丰富,可以说是‘满载而归’。”深圳市永恒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赵女士说道,“2020年,我们公司收到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合计31万元。今年,最新发布的政策又提高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鼓舞了我们继续大力开展科研创新活动。”

415日下午,由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科创局、坂田街道办等多部门联合主办,坂田街道办、坂田税务所、坂雪岗科技城综合服务办和星河集团承办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解读暨税收优惠政策宣讲会”,在坂田星河产业园区顺利举办。此次宣讲会科创、税收惠企政策进行“打包”整合宣讲,吸引了坂田街道130多家企业参与。



坂田街道是深圳市重点片区和龙岗区的“西核心”,位于福田、龙岗、龙华三区交界处,是深圳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这片沃土培养了很多优秀企业,一批批有潜力、有创新力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如春笋般茁壮成长。

“坂田街道的高新技术行业发展很快,企业能够迅速发展壮大,科创及税收等多方面的惠企政策起到了很大作用。”当天参与活动的坂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薛矢锷表示,坂田街道高度重视企业服务工作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构建高质量公共服务体系,推动文体、医疗、交通、教育、国高等事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服务企业标杆。

宣讲会上,区科创局邀请专家对2021年国高政策进行解读。龙岗区税务局业务骨干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个人所得税汇算等当前热点政策进行宣讲辅导。坂田街道围绕服务和助力企业发展介绍了相关规划及工作安排。课堂最后设置提问解答环节,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这次宣讲会不仅是一次政策讲解,更是和纳税人缴费人的交流机会,全方位多角度的交流探讨有助于企业把政策学懂吃透,帮助企业在实践中用好政策,让优惠政策真正的落地落实。”作为此次活动承办方之一的坂田税务所所长杨志铭说。

“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多多参加这类惠企政策进产业园区的活动,在老师的讲解下,让我们对科创以及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助于我们用好政策、享受红利。”智善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财务主管廖女士说。她介绍说,其所在公司2020年享受即征即退增值税税收优惠约80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约660万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龙岗税务部门坚持将学党史与税务工作紧密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近期以来,该局以“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送税收政策进产业园区、进行业协会、进企业等活动,帮助辖区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