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罗湖区税务局举办政府机构及事业单位白名单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10-14 10:54:04来源:央广网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9月24日,罗湖区税务局举办政府机构及事业单位白名单发布会,向政府机构代表介绍修订后的白名单管理办法,为符合条件的政府机构及事业单位提供即来即办、按需购票等一系列便捷化办税服务。据悉,今年4月1日,罗湖区税务局首次发布税收白名单制度。经过几个月的运行试验,罗湖区局在7月份申报期结束后开始着手修订税收白名单管理办法。并于近日完成了第二期税收白名单评定工作。

    

 会上,罗湖区税务局总经济师罗成介绍,在第二期税收白名单评定中,罗湖区税务局依托申报、开票等日常业务统计,将有办税需求的29户政府机构纳入税收白名单,为进一步推进政府机构及事业单位之间的沟通合作,建立健全协同治税体系贡献力量。

“首先是办税便捷,白名单纳税人办税无需预约,现场取号即可‘即来即办’;其次是购票贴心,对白名单纳税人递交的发票类文书,罗湖区税务局将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限、简化报送资料,同时推行按需供应发票,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合理用票需求;再次是申报轻松,白名单纳税人申报出现问题时,系统将把该问题作为提醒,而不会阻却纳税人的申报进程,纳税人不再需要亲自前往税务局处理。”罗湖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科罗丹介绍到。

    罗成总经济师在会上为政府机构及事业单位税收白名单代表颁发白名单VIP卡。他表示,建立“部门合作、社会协同”的现代化协同治税格局是征管模式改革的新方向,而“税收白名单”制度,就是聚焦“用票难”“预约难”的问题,让纳税信誉良好的政府机构及事业单位享受前所未有的按需供票和直通车服务,从而促进税收协同共治。“政府机构及事业单位纳入税收白名单有利于节约单位的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也有利于加强政府机构及事业单位之间的信息沟通,健全涉税(费)信息共享机制,共同营造诚信和谐的税收环境和征纳关系。”综合开发研究院财务总监何小红在活动结束后表示。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将政府机构及事业单位纳入税收白名单是罗湖区税务局对建立协同治税体系的一项有益尝试。下一步该局还将探索更深入和更高效的政府部门协商合作方式方法,持续提升税收征管效能。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