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赋能5G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
发布时间:2019-12-17 14:33:12来源:深圳晚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2019年,5G以其“低时延、大连接、高带宽”等优势特点,迅速在各领域开始落地,5G技术与云计算、大数据的结合为工业智能化提供了肥沃的发展土壤,发展5G产业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指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等重大创新载体。

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专业的智慧物流、智能制造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为生产制造、流通配送企业提供生产自动化及物流系统的规划设计、系统集成、软件开发、设备定制、电控系统开发、现场安装调试、客户培训和售后服务等一系列业务。

早在今年年初,今天国际就与中国电信展开合作,探索基于5G技术应用的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落地5G技术在智能设备和智能系统中的实际应用。通过5G通信技术与传统工业网络技术的深度结合,探索实现众多设备与作业系统的海量数据采集和传输,实现即时通信与控制,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实现智能化。

“公司一直很注重技术创新,今年以来,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为企业的工业智能化发展提供了助力。”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张永清告诉记者,2019年截至11月,公司共享受减税840多万元,其中,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税317万元,高新技术企业减税290万元,增值税税率调整减税193万元,增值税附加税减税25万元,旅客运输服务减税16万元。

税收优惠减免为今天国际节约了资金,也对公司的经营活动产生了积极且深远的影响。记者从罗湖区税务局了解到,今天国际将减税降费节约的资金投入到研发创新及业务拓展当中,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实力,获取更大的经济效益和发展空间。

张永清表示,“公司未来将继续充分学习和利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依法合规纳税,在享受税收优惠红利的同时,继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深耕主业,在5G赋能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方案应用创新上进行更多探索,为智能工厂建设提供模型和方案,提升工业智能化进程,推动产业深度变革,为企业实现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