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政策红利+服务便利! 罗湖区为企业、市民 提供良好办税环境
发布时间:2020-01-10 14:53:49来源:南方都市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罗湖不断优化服务方式,让企业、市民办税更安心。

罗湖区是深圳商贸业发展的起源地,近年来通过扎实落地税收政策、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正不断迸发出新的活力与魅力,吸引着一批又一批干事创业的佼佼者聚集于此。而且,作为最早建成区的罗湖,烟火气更是吸引着市民扎根于此。

如何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打造优质税收环境和宜居城区,罗湖区一直在思考。而面对企业发展和市民生活都离不开的税务问题,罗湖更是不断优化服务方式,让企业、市民办税更安心。

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优质服务

泰龙拉链(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龙拉链)是一家老牌外资企业,是目前全球最具实力的拉链和服装辅料供应商。2006年入驻深圳,后为更好地与位于香港的全球营运中心进行业务沟通和经营管理搬迁至罗湖区。

迁来罗湖后,首先感受到的便是办税的便利。当时在相关人员帮助下,我们成功办理了与美国总部商标特许权使用费的计算和代扣代缴税费等业务,使公司业务没有受到跨区搬迁的影响,稳定顺畅地运行和开展。泰龙拉链财务负责人李媛告诉记者。

记者从罗湖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泰龙拉链在2019年被纳入该局税收白名单管理,享受现场取号即来即办、购票审批资料精简和流程简化、无阻申报等多项便捷办税优惠。目前税务局对我们白名单企业的一些日常办税项目进行了合并管理,对纳税人办理具体业务来说更方便了,很多项目可以在窗口和网上办理,无需多次往返奔波,节约了不少时间和人力成本,体验感很好,对于加入白名单之后的体会,李媛这样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国家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为泰龙拉链也带来了一定程度的税收减免,其中增值税及其附加税减免11万元,企业所得税减免1.5万元。减免税款对公司现金流压力起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作用,相应地这部分资金也会投入到提升公司的日常运营管理中,同时税率的降低也将会在产品报价变化上得到体现,李媛告诉记者。

未来我们税务部门还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创新创业和投入研发,确保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企业落地生根,为企业发展创造公平公正优质高效的税收环境,罗湖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税务房产税服务获好评

每年12月都是房产税及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源信息采集及维护的高峰期。为此,罗湖区税务局提前准备、科学应对,采用资料预审、科学分流、政策解读辅导等方式切实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

你好,我要报房产税,需要取号。近日,因公司事务急着出差的廖先生匆忙来到罗湖区局办税服务厅的取号处,想办理房产税申报业务。面对廖先生焦急的神色,导税人员在预审资料时了解到,廖先生的房产自购入起就因为对税收不甚了解,更没有进行过申报。在等候叫号时间里,在导税人员的协助下,廖先生填写了启用税种的资料、补填好了申报表,及时办理完成。谢谢税务机关的细心和热心。本来以为办起来会很麻烦,多亏了工作人员及时提醒我资料没有准备齐全,不然差点要白跑一趟,为税务局的贴心点赞。廖先生告诉记者。

罗湖税务局还根据往年业务办理经验,提前与需要办理大量税源信息采集及维护的纳税人联系,预约办理时间,合理分流,防止纳税人扎堆办税而导致等候时间过长;组织答疑团队,向对业务办理存在疑问的纳税人逐条讲解有关政策,有效防止纳税人多次跑;同时针对纳税人具体情况分类处理,房产数量较少的当场办理,房产数量较多的则现场核实相关资料,预先告知纳税人办理所需时间,资料审核成功后无需在现场担待,工作人员办理完成后将电话通知纳税人办理结果。

罗湖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有关负责人表示:征管体制改革以来,我们先后通过业务培训,促进队伍融合、业务融合、人才融合,现在团队成员都能独自胜任原来没有接触过的业务。同时在办税流程上将严格遵循办税指南,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调整,尽力促进业务办理链条更加通畅。我们将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为基础,以耐心细致的服务为保障,努力减轻纳税人负担,提升办税体验感。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