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倾听企业意见 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罗湖召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14:10:26来源:南方都市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纽带作用,促进辖区涉税服务行业规范化发展,513日下午,罗湖区税务局召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座谈会,25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出席。

优化纳税服务 拉近税企距离

会上,罗湖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了罗湖区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集中管理总体情况,并从办税通道优化、咨询培训服务等方面着重介绍了针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多项“专属”服务措施。其中,启动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白名单、设置业务办理专窗、加速风险监控处理、开展办税专项培训等八项创新服务举措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罗湖区税务局总经济师罗成介绍,从安静工程到大服务工作模式,我们一直在优化纳税服务上不断尝试、不断创新。希望通过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创新管理,进一步加强税务部门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协作,探索税收协同共治的手段和渠道,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同时,罗成总经济师也指出,涉税服务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各机构坚持内涵式发展,通过过硬的服务和高度的税收遵从在市场上站稳脚跟。

“这一次罗湖区局针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行业特征,将传统的分散管理调整为集中管理,并提出八大创新性服务举措的做法,非常值得肯定。这不仅有利于实现税务部门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合作共赢,也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建设与深圳先行示范区向匹配的专业品牌夯实了基础。”深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主任科员付铁盾在会上表示。

听完相关的情况介绍后,各个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纷纷就自己关心的政策进行了提问。由罗湖区税务局税政科、征收管理科、税收风险管理局、税源管理一科、第一税务所的工作人员组成的专项小组现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是税务机关与纳税人之间的重要桥梁,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提醒和监督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此次座谈会的召开非常有意义,不仅拉近了税企距离,也让我们对税收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充满信心。”深圳新睿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康先生为此次座谈会点赞。

白名单制度成为关注焦点

此外,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白名单也成为了参会人员的关注焦点。“白名单制度这一举措对我们具体涉税业务的开展是非常有利的,真正能实现高效、便捷。”公证天业会计事务所代表邓先生进一步提出自己的建议:“希望具体实施过程中,能够划分层次,明确标准,让纳税人能够掌握进入白名单的具体要求,为企业调整和规范纳税行为提供明确方向。”

据了解,罗湖区税务局将会进一步对本次座谈会上提出的八大服务举措进行完善和细化,也将逐步开展一系列的专项培训。此外,罗湖区税务局也会不断加强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协作,从纳税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角度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