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税动力”增底气 减税降费政策“红包”直达企业
发布时间:2020-08-13 09:17:00来源:南方都市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如何让密集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罗湖税务局通过云端辅导、审批提速、信息支撑等举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包”直达企业,以“税动力”增底气。

“非接触式”辅导,让退税添便利

近日,深圳市顺豪实业有限公司(下称顺豪实业)为罗湖区税务局送来一面写着“办税高效服务精良”的锦旗。“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们企业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这笔1076万元的退税款项,就像一针‘强心剂’,为企业经营提升了信心和动能,能极大地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顺豪实业的财务负责人陈证熹告诉记者。

据了解,顺豪实业于2019年完成罗湖区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帝豪金融大厦项目,总投资额高达18亿。项目前期投入大,使增值税进项税额不断累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无法按期竣工验收、对外销售,导致留抵税额进一步扩大,巨大的资金占用给顺豪实业增加了很大的经营负担。

令顺豪实业意想不到的是,在他们面对资金积压和庞大的固定开支一筹莫展之际,就收到了来自罗湖区税务局的政策辅导电话。顺豪实业所属的罗湖区税务局桂园税务所负责人林义贤向陈先生讲解:“罗湖区税务局通过分析增值税申报信息发现截至20206月底,顺豪实业存在1794万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再综合考虑企业2019年纳税信用等级,顺豪实业已符合退税条件。”

“非接触式”辅导,让退税添便利。罗湖区税务局迅速根据顺豪实业的情况,量身定制留抵退税“云套餐”,连续数日通过微信、电话、@深税等渠道开展政策解答,采用大数据分析、电话约谈等进行退税审核和评估。及时解答企业在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辅导企业填写报表、准备资料。使符合条件的企业便捷地完成留抵退税申请操作。

为企业开通“容缺办理”服务

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也离不开快捷暖心的服务。罗湖区税务局迅速安排专人对接,并加快出口退税审核。税源管理一科负责人郑铿超向记者介绍:“资金就是企业的生命线,为了让企业更快地收到退税款项,以‘税动力’全面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我们在依托税收大数据系统审慎分析,充分了解企业各项数据和企业项目进展实际经营状况后,为企业开通了‘加速通道’——通过电子邮箱传递资料,尽可能为纳税人提供最便捷的办税流程。”

“当天申报,当天审核完,近1100万元的退税款两天就走完了流程,保障了企业资金流转,给我们注入了强心剂,让我们对稳产稳销更有信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陈证熹为税务部门的高效退税点赞。

据罗湖区税务局总经济师罗成介绍,罗湖区税务局在退税“加速办”“非接触式办”的基础上,还为企业开通了“容缺办理”这一便捷服务,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申请办理出口退税业务,暂缺的资料日后再行补报,在多项便捷措施的保障下,企业最快能够于2个工作日内收到退税款项。”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和全面助力复工复产的工作任务下,罗湖区税务局急纳税人之所急,想纳税人之所想。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实打实”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