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线上教育发展加速,罗湖减税降费做“后盾”支撑
发布时间:2020-10-05 10:33:00来源:南方都市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今天我们就先上到这,大家记得及时复习,提前预习哦。下课!”老师说了下课,却没有听到熟悉的“老师辛苦啦”的回应声,取而代之的是线上平台上不同的留言,“谢谢老师” “我会好好复习的”等等。

疫情的发生,使得在线教育和智慧教育发展加速。很多原本主营线下教育的培训机构收到疫情冲击,也纷纷转战线上。为了助力行业发展,为企业减税降费,罗湖区税务局主动联系辖区相关企业,通过大数据的手段,为其提供帮助。

例如,深圳市思考乐教育培训中心(以下称“思考乐”)是一家主营中小学课外教育培训的香港上市公司,受疫情影响整体营收下降,给机构发展带来巨大的困难。为了应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思考乐决定将业务模式由面授向网络授课转型。

罗湖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分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主动联系该公司,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并开展防疫税收优惠政策辅导等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费减免政策发布的第一时间,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就对我们进行了精准宣传与辅导,答疑解惑,感觉特别暖心。”思考乐教育集团财务负责人花日宝称,“此次顺利转型,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给了我们不少底气,减税降费政策减免各类税款达397.74万元,为企业增加了更多可用的流动资金,提升了抗风险能力。”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