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问需问计,优化服务”罗湖区税务局助力旅游企业转型扩张
发布时间:2020-09-02 16:53:47来源:南方都市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今年整个行业都太难了,我们一度经营停滞,感觉要支撑不下去了。幸好税务局工作人员及时联系我们,不仅告知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还细心引导如何线上操作,近40万元的减免金额可真是帮了大忙了,让我们有信心能熬过这最艰难的日子,能顺利转型扩张!”深圳市宝中旅游有限公司(简称“宝中旅游”)财务负责人袁小姐感叹道。

    突如其来的国际疫情大规模扩散,使整个旅游市场遭受重创,旅游行业陷入前所未有的寒冬。宝中旅游作为一家多年来侧重于开拓境外旅游业务的老牌旅游企业,在此次新冠疫情中受影响巨大。近日,“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的消息让宝中旅游有了转危为机的机会。

    “危和机同时并存,疫情既是一场大考,也是一次机遇。”袁小姐表示。据了解,为应对新冠疫情对旅游业的冲击,宝中旅游公司逆势转型,一方面加大资本投入,由初始的150万增资至1000万,另一方面转“危”为“机”,将业务重心由“国外游”转移到“国内游”。

    在得知企业近期有转型扩张计划之后,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转型,罗湖区税务局持续做好“一企一策”跟踪服务,全面梳理税收优惠政策,耐心细致地为企业讲解最新政策,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同时量身定制企业用票方案,根据企业扩张情况,预估企业未来的用票需求,建议企业提前调整发票月限量,以便应对后期业务量反弹高峰。此外,税务部门还辅导企业网上申请文书,通过电子邮箱传递资料,推荐企业尽量使用电子发票,相关流程均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实现“非接触式”服务模式。

    “税务部门主动服务,给予公司很大帮助,随着国内旅游市场的回暖,在接连不断的各项优惠政策激励下,我们对国内旅游的前景很有信心!”袁小姐谈起未来,信心满满。宝中旅游原有门店2家,今年目标扩张门店至100家,目前已新增28家,企业转型扩张初见成效。

    据了解,为帮助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罗湖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开展“问需问计,优化服务”交流联络活动,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截至7月底,罗湖区税务局在此次“问需问计,优化服务”活动中,通过电话访谈和实地走访的形式与10274户纳税人进行沟通交流,收集企业需求和建议287条。罗湖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面对疫情大考,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落细,关键要在精准上下功夫,罗湖区税务局将持续关注辖区内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税务支持。”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