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税收优惠助力打造“深派粤菜”文化名片
发布时间:2020-09-21 18:02:33来源:南方都市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还可以再切细一点,火再稍微开小一点……”在热气腾腾的厨房里,一排厨师都在忙碌着,旁边还有专业的大师在指导。

这是深圳市巨邦饮食服务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简称“巨邦培训中心”)的一间培训室。该中心是深圳市首批市级、省级粤菜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设置有粤菜技能大师工作室和中国烹饪大师工作室,为培养粤菜高技能人才、创立传播“深派粤菜”、构筑粤菜人才高地提供原动力。

由于疫情的影响,该中心无法按时开设各培训班,巨邦培训中心从今年3月份就开始陆续将各项培训课程拍摄成课件,到目前为止已有1200多人次参加培训,600多学员已通过考试。

“我们能顺利开展培训活动的底气有很大一部分来源于国家政策的扶持。尤其是今年年初,罗湖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就及时给我们送来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开展的厨师培训属于生活服务业中的非学历教育,疫情期间可以免税。”巨邦培训中心主任郑伟乾告诉记者,“并且,税务人员还特地对我们的财务人员进行个人所得税的辅导,再由财务人员向学员进行转达,遇到不懂的地方,也会非常耐心地解答。”

罗湖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巨邦培训中心的培训活动不仅有利于学员的个人发展,更是‘深派粤菜’传承发展的重要助力。因此,我们在得知相关的优惠政策后,立即告知巨邦培训中心,以减轻他们的资金负担。”据了解,罗湖区税务局接下来也将继续关注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信息,同时也会开展系列纳税辅导活动,让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深税等方式在家申报办税,助力其能将更多的资金和时间放在厨艺培训活动上面,进一步推动“深派粤菜”文化创新与品牌建设,打造一张属于深圳特色的“深派粤菜”文化名片。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