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罗湖税收优惠政策助力“疏通”城市交通
发布时间:2021-01-14 09:28:00来源:南方都市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和落地,给了我们渡过难关的信心,在经营困难关键时期切实为公司减轻了负担!”深圳市长途汽车客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途客运”)税务负责人袁宇帆告诉记者。

公共交通运输业主要包括公交客运、出租车和地铁等,不仅是涉及民生的基础行业,是城市的“动脉”,也是受疫情冲击最大的行业之一。据统计,深圳市罗湖区共有公共交通运输行业企业35户,今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共1.64亿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51%,五一黄金周旅客运输收入比去年下降了61%,整体面临的考验还是非常大的。”袁宇帆向记者介绍说。

罗湖区税务局早在3月份起就专门针对辖区汽车客运企业开展了数据分析和访问调查,进一步了解公共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产情况。“我们特别梳理了公共交通运输行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集结成涵盖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和附加税费、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多税种的行业税收优惠‘大礼包’。”罗湖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唐琦介绍道。

根据相关政策,仅第一季度,辖区内长途客运行业就享受到了数百万元的税收优惠。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优惠的还有深圳市深港汽车出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港出租”),仅增值税的减免金额就达70多万,公司利用取得的税收减免税款为驾驶员按每台3000元的标准发放了补贴;更是拿出26.49万元为驾驶员购买防疫物资,同时安装了总价值6.74万元的飞沫隔离膜等防护设施,保障司机、乘客的健康出行。

有了政策支持,宣传辅导也必须给力到位。罗湖区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根据企业登记的行业信息和经营范围,筛选符合享受税费优惠的企业名单,第一时间主动对接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深税等线上推送方式送上优惠大礼包,并对部分典型的相关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讲解和减免税涉税实务操作指导。同时在申报期结束后,对申报数据进行免税政策享受情况跟踪,及时纠正未享受免税政策的企业,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目前,靶向定位的辖区33家行业企业均已享受相关税收优惠。

“这次要感谢罗湖税务的工作人员及时向我们做了针对性的政策辅导,税收优惠力度很大。一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公司就立刻利用这笔税款购买了大批防疫物资,这对于让司机安心、乘客放心、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有很大帮助。公司将继续利用好优惠政策,并做好疫情防控的长期准备。”运发小汽车税务负责人黄锦霄如是说。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