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圳:贴心举措 他乡变故乡
发布时间:2021-03-05 14:06:35来源:中国税务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这是我第一次在外地过年。”刚来深圳工作的王基说,“除夕夜和好朋友在平安金融中心云际观光层俯视深圳,初一在线上和老家亲戚云拜年,抢红包,响应政府号召,这样的留深过年方式新鲜还轻松。”

作为全国最大的移民城市,春节人口净流出常年前十名的城市之一深圳,今年迎来了有史以来最热闹的新年。据悉,今年本地过年的市民达1800万人以上,比2020年多一倍。

“来了都是深圳人”, 深圳企业对留深人员的关爱之心彰显在一个个暖“薪”福利里。

就职于深圳市保安服务公司的蒋军是一名退伍军人。春节假期,蒋军的“鹏城春节计划单”一一落实:和战友们团聚,带孩子海边走走,一家人爬山、看电影,和老人吃小吃……据统计,春节期间深圳在岗保安员工高达1.4万多人。“我们因招用退役士兵,2020年享受增值税减免优惠276.46万元。”保安服务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溱介绍,“我们把税收红包用在了员工日常福利和春节补贴中,福利好大家有奔头。”

春节期间,深圳市卓翼智造公司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包饺子大赛和热闹的集体观影,还有贴心的粮油慰问品、有趣的公众号口令红包、留守有奖活动奖金等。“年底订单激增,需扩充至2万名员工才能满足生产需求。”卓翼智造的办税员廖翠媚感慨道,“减税利好让企业提供补贴更有底气,留工过年恰好让公司能提早交付订单,解了产能提升的燃眉之急。”

“此心安处,他乡亦是故乡。”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留深过年也得益于深圳市各区推出的激励措施和贴心服务。其中,罗湖区在21~218日期间,以区政府名义派发40万张总计500万元“万象罗湖新春券”;宝安区工会准备了5万元现金红包,1200张景区门票、电影券,300份暖心礼包;龙华区发放2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同时针对承租区级公租房、人才住房的留深过节家庭(个人),减免春节当月租金的30%。此外,过年期间,深圳上线各类文化活动近40场,多场线上演出在深圳市文化馆直播。

“薪”留人,税暖心,这个年收获了别样的团圆。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