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圳市罗湖区税务局近期开展“优化发票供给”专项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8 09:16:00来源:凤凰网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为推进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罗湖区税务局近期开展了“优化发票供给”专项服务工作。据了解,此次专项工作主要是通过大数据分析,筛选出一批业务发展迅速、发票用量猛增的小微企业,精准开展“一对一”辅导,通过分析企业用票特点,从实际需求出发,指导企业及时调整发票用量,解决小微企业用票难题。

深圳市盛美传扬广告有限公司就是此次发票供给优化专项行动名单中的一家小微企业。今年以来,随着业务开展,该企业原有发票数量逐渐满足不了企业需求,每月申请重复领购发票的次数明显增加。税务工作人员筛查出企业名单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企业,了解到该企业每月用票量大,且客户群体相对集中,主动告知其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满足企业正常经营需求。“自从业务量增加,我们每个月都要跑好几次税务局去领发票,这次突然接到税局工作人员电话,通知我们可以提高发票核定数量和限额,以后不用每个月老是往税局跑了,实实在在为企业节约了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企业财务负责人员唐小姐对这次的发票供给专项服务工作深有感触。

罗湖区税务局的青年干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始终牢记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学促思,以行践悟,将教育成果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实践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据了解,此次发票供给优化专项行动,共辅导企业126户,调整后的企业的发票领购次数预计今年同比将减少60%以上,切实降低了企业办税成本,未来罗湖区税务局将进一步跟进和完善此类专项工作,让办税更加优质高效。

罗湖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学而知之,思而知之,悟而知之,行而知之,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从点滴小事做起为纳税人贴心服务,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能及时惠及纳税人,真正做到‘春风化雨、春雨润苗,助力小微、携手共赢’”。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