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罗湖区税务局税源管理窗口化,办税流程便捷性显著提升
发布时间:2021-07-16 09:15:00来源:凤凰网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你们的服务很有温度。铭基食品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胡先生为税务服务点赞。  

受疫情影响,作为外籍人士的公司法定代表人无法过境前来办理实名认证,公司很多业务因此受到影响。眼见客户又急着要发票,要是再耽误公司肯定要受到重大损失,胡先生跟法定代表人电话沟通后,决定到深圳市罗湖税务局来试一试运气,看有没有其他解决途径。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他进了办税大厅说出公司的困难后,罗湖区税务局的税源管理窗口竟在十分钟内就审核完了资料,并为该公司办理了实名办税白名单,使该公司可以暂免法人实名绑定办理发票申领等业务,解决了该公司的一大难题。

据悉,自疫情以来,罗湖区税务局从纳税人的需求出发,制定了税源管理窗口化等一系列便民措施,简化了办税流程及触点,最大限度提升了纳税人办税的安全性、便捷性,受到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办税服务厅作为业务办理场所,人流集中,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简化流程,让纳税人尽可能网上办理或进厅单点办理,是疫情间办税的标准答案。今年以来,我们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多措并举,累计通过线上线下办理业务超过1000单,税源管理窗口化快速办结业务超过5000单。持续推进办税大厅安静工程,减少办税大厅人员密度,在方便纳税人快捷办税的同时,符合疫情管控要求保障纳税人生命健康安全。罗湖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黄庆向记者介绍到,接下来,罗湖区税务局将持续推动业务流程再造,压缩办税时长,探索更多方便纳税人办税的新路子、新途径,持续推动构建具有罗湖特色的精细服务供给新格局。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