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提速降负,破产债权申报告别“拖泥带水”
发布时间:2021-09-03 11:51:00来源:南方都市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仅需前往税务局2次,就完成了破产债权申报工作中与税务局的所有交互,高效简洁!”深圳市高斯达实业有限公司破产管理人麦律师表示,企业破产本就是一个复杂的过程,税务债权更是。不但需要根据政策变化分段计算不同属期的各种税款,还要涉及滞纳金的计算。云平台上线后,只需鼠标一点,对方就能实时收到,减少了不少工作量。而且按照现行政策,只要拿着法院破产裁定书就可以在税务局即日办理注销,剩下的流程都由税务局内部流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

他所说的破产债权申报的加速办结正是得益于“区块链破产事务办理联动云平台”。据了解,该云平台由市发改委牵头推动,深圳市税务局研发上线。借助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公开透明、安全性高的特点,旨在破产债权申报中繁琐复杂费时费力的文书往返转移到线上,最大限度减省时间金钱成本。同时出台了便民政策,破产管理人携带法院破产裁定书便可即日办妥清税文书和注销破产企业,让破产真正告别“拖泥带水”。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