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助力港澳企业发展 罗湖税务有实招
发布时间:2021-12-27 10:26:00来源:南方都市报APP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税务局现在推出了港澳居民线上实名认证渠道,简单三步就可以完成实名认证,我来给您介绍。”近日,深圳税务部门为方便港澳居民网上办税,对持有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港澳居民居住证的人士开通了支付宝线上实名认证渠道。

记者在罗湖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现场观摩了具体操作,打开手机支付宝搜索“@深税”,点击实名注册,选择身份证件类型,输入姓名、证件号码就可以刷脸实名认证了,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分钟,省时省力。目前支持的身份证件类型有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港澳居民居住证。

“罗湖辖区港澳企业较多,方便港澳人士网上办税一直是我们纳税服务的重要一环。我们结合港澳地区税制相对简单、信息化程度较高的特点,充分考虑纳税人的办税习惯,通过推行‘支付宝线上实名认证’‘税收白名单’等举措,让港澳企业在罗湖享受便利的办税体验。”罗湖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黄庆表示。

为有效增强港资企业在深经营的确定性、便利性,深圳市税务部门推出复杂跨境交易事项“事先裁定”服务,就跨境企业未实施但明确具体安排的六类交易请求预先作出税法评价,以便纳税人自行衡量其未来交易架构的税法处理、风险和后果。

日前,记者从罗湖区税务局了解到,该局已向万代南梦宫亚洲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代香港控股”)出具事先裁定函,明确其未来三年从境内子公司取得的股息分红符合“受益所有人”判定条件,予以享受“内地与香港税收安排”税收优惠,预计减免税款近2000万元,顺利完成该区首宗“税收协定(安排)”事先裁定事项。

“基于集团战略需要,万代香港控股每年从境内子公司取得的股息,都会在亚洲区域各子公司间进行调配。近两年受疫情影响经营受困,集团迫切希望未来能稳定、持续取得境内分红,并就该涉税事项向深圳税务部门提请事先裁定申请。”万代香港控股日方董事真锅岳告诉记者,“是深圳税务部门的裁定函,彻底消除了我们的疑虑。税务部门在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内,就我们的裁定申请出具了非常具体明确且十分专业的税务处理意见,让我们可以更安心地专注于业务和企业发展。”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