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税务局 “先、实、特”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发布时间:2019-11-15 09:22:27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发清通讯员周锋刘荣娜)近日,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干部座谈会,倾听群众声音,收集目前在税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共28条,力争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找差距,抓落实,真正做到为民解难题。在主题教育活动中,龙华区税务局关键少数头雁效应引领绝大多数,同频共振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先、实、特三字诀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突出字率先垂范。为贯彻落实好扎实开展六项行动的部署要求,龙华区税务局成立领导小组,加强工作指导,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带头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带头开展六项行动,给全体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有力促进了区局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为更好地把主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工作,龙华区税务局坚持广开言路、征求意见。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意见建议,结合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干部座谈会,梳理形成意见建议清单。

突出字敦本务实。龙华区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把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来抓好抓实,确保活动实效。为更好地夯实工作责任,该局认真研究制定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任务时间表,涵盖6大类共计69项内容,明确每个环节、每个事项,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和集体学习研讨计划,建立每周一学的学习机制。龙华区税务局更组织10名业务骨干组成调研组,9个工作日内在全区5个税务所跟踪陪跑90人次税务人和260户次纳税人,深入了解业务办理情况,提炼涵盖26项业务的77个问题及建议。针对制约问题,龙华区税务局分类制定整改目标,明确整改完成的客观衡量指标,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梗阻不畅通不放手。

突出字亮点频显。在认真落实党员五个一六项行动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该局设立了15个自选动作。为增加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以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