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打造“不见面”的暖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0-05-19 10:48:00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日,“非接触式”办税成为纳税人热议焦点。为确保纳税人顺利安全办税,龙华区税务局全力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完善创新多项举措引导纳税人与缴费人足不出户办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纳税服务工作。

  23日起,为引导纳税人线上办税,龙华区税务局每日从预约办税系统导出预约上门的纳税人数据,提前电话联系预约次日办税的纳税人,了解纳税人具体办理业务,及时引导其在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以往我在办理涉税业务时都会选择直接到办税服务厅去。当前正值新冠肺炎防控关键时期,工作人员主动打来电话,真的很细心。”深圳市盛世王朝广告策划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黄美红说道,除了点对点引导,为了让更多纳税人充分了解线上办税渠道、选择使用线上办税渠道,龙华区税务局还借助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宣传方式,每日向纳税人推送“非接触式”办税途径的使用方式与操作指南,并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发票申领也是企业财务人员高频办理的业务之一。针对这一业务,龙华区税务局根据后台数据筛选出201912月及20201月到办税服务厅领取发票的4000户企业,分批发送短信提示,提醒纳税人可通过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办理申领业务,并选择邮寄方式领用增值税发票。

  近日,龙华区税务局预先分析业务类型,归纳出“纳税人必须现场提交资料才能办理的业务、纳税人需要办理由管理科所审核的业务、纳税人因疫情未返工但急需办理的业务”三类情况,充分发挥“@深税”作为纳税人资料提交与税务人资料审核的桥梁作用,以内部流转的工作方式,对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业务推行“云传输”的办理方式,对风险可控的特殊业务实行台账登记与后续资料补充跟进的容缺机制,最大力度拓展纳税人“不上门、少上门”的办税途径。除了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针对确实有需要到现场办税的纳税人,今年2月份纳税申报期已经延长至224日,并实行错峰办税,让纳税人上门安心,办税放心。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