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与稳健医疗携手抗“疫”的那些税务“996”
发布时间:2020-05-05 09:45:00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增量发票已经获批,太快了,你们的服务真高效!”27日上午,一条微信留言在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国际管理科陈海锋的手机屏幕上弹出。看到留言首行标识的英姐二字,他脸上显出舒展的笑容。英姐正是该局重点服务企业——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林景英。

图为龙华税务人员马群正在通过微信指导稳健医疗财务人员办理业务。

作为国内大型医疗用品生产商的稳健医疗,在疫情期间24小时三班倒,正千方百计、开足马力全力生产。而作为主管税务机关的龙华区税务局,严格贯彻税务总局聚焦三力的工作要求,一直密切关注其生产经营与涉税需求,组建起稳健医疗专项服务组,而陈海锋正是主要对接联系的工作人员。

快:2分钟的绿色通道,速度添力非接触式办税

26日下午1745分,来自林景英的一条微信语音,吹响了专项服务组工作的集结号我们最近销售量骤增,年前申请的发票已经所剩无几了,亟需发票增量,请你们帮帮忙,谢谢啦!收到这一留言,陈海锋立即将该消息发在小组群上。

2分钟后,龙华区税务局发票审批绿色通道就迅速建立起来了。1750分,林景英微信收到语音群聊邀请,原来是陈海锋与纳税服务科的税务人员马群。通过语音电话,他们仔细指导英姐在电子税务局申请普通发票增量和发票邮寄业务。在点击申请提交按钮后,林景英电脑屏幕时间定格在1758分。

279时整,林景英照常准时打开电子税务局界面,您的申请业务已通过的提示映入眼帘,而后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暖:深税人的12时辰,担当加力疫情防控

21115时,正当大家以为稳健医疗发票业务已经告一段落时,林景英再次致电陈海锋求助:迟迟未收到邮寄的发票,网上查快递信息,又显示28日已经到了投递站了,是不是丢失了?得知这一消息,为了让稳健医疗尽快拿到发票,小组又开始运转起来。

17点,向深圳市税务局反映稳健医疗发票业务流转情况,并请求协助解决。

19点,与中国邮政公司龙华局联系,反映邮寄迟滞问题,请求协助。

21点,派送人手紧张,又成为了新难题……

21210点,区邮政部门告知,保证中午前送达。陈海锋联系英姐,及时留意快递电话。

终于,在下午15点,陈海锋又接到英姐电话,电话那头的英姐语气轻快:“60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和800份增值税普通发票已经收到了!一开始我还有点担心,没想到从诉苦圆满仅用了一天时间,为你们的全程跟踪的服务点赞,真暖心,谢谢!” 

惠:200万的转进转出,精准给力减税红利落实

请海锋了解企业是否有增加机器设备和生产线,提前摸底,以便后续辅导。”“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出来了,我们要抓紧给企业辅导。打开专项服务组的群聊,可以看到,除了加快办理涉税业务,他们还不时帮助稳健医疗整理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的公告和解读。陈海锋说:根据前期多次沟通摸底,我们主要向稳健医疗辅导普及公益性捐赠物资和扩大产能新购置的设备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等政策。

这些努力同样得到了企业的肯定,稳健医疗财务负责人吴克震说:“26日上午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刚发布,龙华区税务局的政策解读硬广就植入了,还帮我们完善了公益性捐赠的相关手续,让我们的爱心能够享受免税的优惠。本次疫情我们在深圳扩大生产线,新采购各类生产设备约入账1800万元,200多万元的进项税额就能够一次性计入当期的费用,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负担。齐心战,真给力,我们公司的产能扩大的信心更强了、底气更足了!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