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圳交通运输业 跑出税务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06-30 17:16:00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龙华区集中了富士康、华润三九药业等世界500强企业,深圳北高铁站、深圳地铁4号线、龙华有轨电车线等多层次、全方位的交通运输网络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居民日常生活出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与支撑。交通运输企业战斗在前线,保障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税务部门战斗在后方,为企业送上优惠政策和贴心服务。

你们给纳税人的每一次温馨提示真的太暖心了,一直没来得及关注,优惠都差点错过了,谢谢你们!近日,龙华有轨电车公司办税员易美莲给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观湖税务所微信点赞,这源于该局工作人员刘华纯对她的微信点对点线上宣传辅导。据龙华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所长何瑞宇介绍,针对辖区交通运输行业企业,税务部门一方面及时跟踪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制定了汇集企业税收政策、便民办税流程、非接触式办税渠道的税惠扫码大礼包,针对性进行个性化、一对一政策辅导,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另一方面,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范围,针对确需上门办理的纳税人,用活用细白名单审批制度,畅通绿色通道,集中前后台受理审批部门。深圳北站2月底就享受到了疫情VIP服务。因为其管理机构的特殊性,每月均需上门办理申报,为此税务部门提前与该公司确定上门时间,安排专员快速办”“集中办,避免来回奔跑,最大限度压缩在厅时间。

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运东对此深有体会:这个大礼包实用、好用、管用,已经成为我们办公的必需品了,有问题扫一扫都成了大家的口头禅了。我们粗略算了一下,1月份票务收入就减免增值税及附征117万元,同时,针对2月份乘客骤减带来的预计营收亏损,还可根据政策申请房产税减免,这又预计减免税款约110万元。现在列车载客量逐步上升,一系列政策红利又拿到手了,我们真切享受到国家对企业的扶持、对全面复工复产的决心,也更有信心。

龙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税务将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纾忧解难,打好税务服务经济发展组合拳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