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税务局荣获南方都市报城市智慧治理大奖
发布时间:2021-03-01 10:03:05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pic(8).jpg

日前,由南方都市报主办的“城市智慧治理峰会”暨第二届南都(深圳)智库周产品发布会在深圳召开,龙华区税务局智慧办税服务厅项目荣获“城市智慧治理大奖”。

pic(7).jpg

龙华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打造“转、联、导、查”四位一体的智慧税务生态链条为目标,推出了一系列“非接触式”办税创新举措,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

智”转无人化,办税不用跑。依托“智税通”微信小程序,进一步推进实体办税服务厅向网上延伸,新增34项业务办理的“云通道”,纳税人通过四个线上步骤即可完成业务申请。

图为纳税人正在使用智税通平台办税

“智”联便捷化,交互无障碍。建立流程数据共享、结果信息互通、辅导提醒“智”选的征纳双方交互“三合一”新模式。预填单功能帮助纳税人快速、准确填写并生成上传办税表单,自动导入税务局后台系统;智能预审功能实现纳税人线上完成预审流程,进厅办税“即办即走”;智能语音功能可自动拨打告知纳税人培训、宣传、参会、更正行为等提示事项,提升征纳沟通的有效性与满意度。




“智”导管家化,省心零等待。积极探索“人脸识别+虚拟画像”与税务数据的集成应用,为少数需到厅办理的纳税人提供“智能预审—预约取号—体检报告—办理进度查询—免填单”全程导流式伴随服务,人脸识别实现“入厅即取号”的无感服务,大大提升取号效率;内部系统自动生成包含纳税人基础信息、办税行为习惯、身份识别、历史办税记录等特征信息的简易画像,便于税务人员迅速提供精准、高效的纳税服务。

图为智能办税服务厅人脸识别取号功能

“智”查定制化,问诊排风险。将“纳税人围着税务窗口转”的被动获取转变为“税务资源围着纳税人转”的主动供给。为纳税人即时提供量身定制的税务体检报告,让纳税人清晰了解涉税指标健康状况;上线非即办业务办理进度查询功能,让纳税人实时掌握业务流转进度。


图为纳税人正在通过自助办税VRM终端办理业务

下一步,龙华区税务局将通过建设远程办税平台、铺设电话专线、配置远程办税岗位,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全程无纸化、零距离和非接触的办税服务,让“非接触式”办税走向常态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