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税务局政策送上门 助力制造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25 11:41:17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416日下午,在龙华区外经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一场税收优惠政策宣讲会吸引了周围六十多家制造业企业的财务人员前来参加。

龙华区是制造业大区,而制造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新政是今年一项重要税收优惠政策。为加速制造业企业发展,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联合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采用宣讲会的形式为企业仔细讲解了制造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新政,助力制造业企业开展研发创新活动。

在宣讲会上,龙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今年11日起,制造业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从之前75%提高到100%,上半年的研发费用由次年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扣除改为当年10月份预缴时即可扣除,在当年第三季度预缴时可以及时享受。

通过本次宣讲会,企业表示收获良多,税收优惠政策让他们发展信心倍增。参加了宣讲会的水伯格五金(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宇伸对记者说:“通过参加此次宣讲会,我们对政策更加了解,收获很大。按照新政策,我们企业今年可以多减少37万元税款。去年我们企业就享受到了23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切实为我们减负松绑,并且提升了我们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信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龙华区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在今年的税收宣传月,龙华区税务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贯彻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织开展“送策上门走访纾困”系列网格化税收宣传活动,让减税降费政策直达企业。

组织此次宣讲会的龙华区税务局福城税务所副所长徐永铭表示:“去年,龙华区有大概3550户企业,共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约125亿元。今年,我们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税收宣传月活动同频同向、互融互促,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借助税收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更加精准地对接纳税人的需求,进一步让税收服务工作更好地将税收优惠政策和服务送到企业手中。”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