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运用“数字化工具”消除办税痛点堵点
发布时间:2021-07-30 15:36:43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待领政策红包214.8万元。”深圳市宏旭新能源汽车运营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熊艳一打开微信小程序中的“税费政策平台”,在政策匹配中就发现了未领取的税收优惠政策大“红包”。这是区税务局以“数字化工具”改进办税流程的实践之一。

龙华区税务局多方式多层面问需问计于纳税人,找准痛点、堵点,以问题为导向,以“数字化工具”改进办税流程与场景,形成“AI智税助手”系列成果,全力推进税收征管改革见行见效。

新上线的税费政策平台瞄准纳税政策“条文多”“查找难”“应用复杂”的辅导难题,由智能匹配、政策检索、税费计算三部分功能构成,实现根据纳税人缴费人的基础信息分类精准推送其适用的税收政策和各项优惠措施,纳税人再也不需要费力多方搜索相关涉税政策。

当天申请,当天办结,在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记者在系统后台看到了一家企业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额退税”的办结速度。在“秒批”的背后,是运用数字化机器人对流程的优化加速。随着流程智能化改造,退税审批类业务将实现“受理-审批-反馈”的全自动化、去人工化的流转。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