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管家式”服务送策上门 助推龙华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27 17:33:02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日,龙华区税务局上门走访调研龙华区两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上市企业,将税收政策红利送到企业。

在国家“双碳”(“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及“数字龙华”建设的当下,龙华区税务局积极组建税收政策服务团队,为辖区可再生能源产业相关企业上门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推进企业充分享受税收政策红利,为加强创新研发和产业升级、促进龙华区“绿色发展”注入税务力量。

日前,龙华区税务局选取了深圳市英维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英维克)、深圳市通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通业科技)两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上市企业开展上门走访调研。其中,英维克是国家精密温控节能设备龙头企业,通业科技则是轨道交通机车车辆电器产品行业的佼佼者。

走访过程中,龙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向英维克、通业科技开展了税收优惠政策针对性宣传和点对点辅导,详细讲解了2021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最新比例、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政策等税收优惠。英维克公司总经理齐勇说:“一直以来,我们得到政府部门不少支持和帮助。这次龙华区税务局的‘管家式’辅导服务,又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利好消息。有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我们在加强科技创新上又有了更大动力!”

记者了解到,其实早在2020年,英维克、通业科技两家企业就在龙华区税务局的辅导下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并分别享受扣除约2900万元、2066万元,分别节省税款435万元、310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现金流压力。此次税收优惠新政策的送达,让企业对今后发展有了更强的信心。

通业科技公司代表对记者说:“龙华区税务局这一次走访调研,不仅给我们带来了优惠政策,还帮助我们解决了许多涉税疑问。很感谢他们的排忧解难,这种上门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龙华区税务局将继续用心用情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靶向精准的办税缴费服务,稳步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以优质、高效、公平的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国家“双碳”发展目标,助推龙华区绿色发展。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