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真心服务 非常满意 ▏龙华税务12366与您同行
发布时间:2021-09-24 17:54:13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税务12366纳税服务热线,二十年来一直秉承“用心倾听,真诚服务”的宗旨,致力于让咨询更畅通、让解答更精准,协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实际问题。目前,12366拥有400人以上的服务团队,接通率达到98%,满意率达到99%以上,获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普遍认可,并先后荣获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称号。2019年,为进一步提升热线服务质效,提高问题解答精准度,深圳市税务局成立了12个区局12366纳税服务热线分中心。为便于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了解12366区局分中心的运作,我们将陆续开展12366区局分中心巡礼。今天让我们走进龙华税务12366。

龙华 税务12366成立于2019年3月,接听量已突破38万个,从最初的7名坐席扩展为17名坐席,一直以“为纳税人办实事”为目标,秉承用心服务的优良传统,用心做好咨询服务。2021年上半年人工话务咨询需求总量104454次,人工接听总量94856次,接通率98.63%,满意率超过99.9%,工单处理率100%。

近日,龙华区税务局邀请了14位纳税服务体验官,近距离体验智慧办税服务流程,跟听12366纳税服务热线坐席,通过现场“零距离”接触,让纳税人充分感受龙华税务优质的纳税服务。

活动现场,体验官们在税务人员的指引下“探店”观湖税务所,体验了办税资料全预审制度。观湖税务所将资料预审制度与一次性告知、容缺办理、二次优先等服务机制及排队叫号系统有机结合,抽调前台业务骨干组建专业预审团队,梳理预审业务清单,进行“号前预审”,压缩50%办税等候时间。一名体验官亲身体会后感叹道:“先由预审人员叫号审核,充分利用了原本的等候时间,纳税人可以提前知道自己资料准备齐不齐,避免了‘排空队’‘白等号’,而且工作人员效率很高,真的节省了不少时间!

体验完智慧大厅,体验官们实地观摩了12366纳税服务热线话务区、培训室和减压室,跟听坐席接线。听到坐席专业地回应纳税人问题,熟练地操作多个系统,一名体验官说:“平时有不懂的税务问题都是拨打12366,现在亲自戴上耳机,发现纳税人来电问题涉及范围很广,税收政策复杂、更新快,需要接听人员及时更新知识储备,深入学习各项税收政策,才能准确高效作答,很不容易。”其他体验官在跟听后也连连称赞12366热线人员的专业性和耐心热情的服务,纷纷表示正是有这样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为他们答疑解惑,他们才能够“少跑路”。


随后,龙华区税务局陈志军总经济师组织召开座谈会,现场与体验官们交流体验,问计问需。体验官们围绕如何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提出了10余条意见建议,在现场得到了解答和反馈。陈志军总经济师表示:“我们前期推出了很多便民举措,都需要纳税人的参与和体验。体验官就是我们工作的质检员,要从纳税人角度发现纳税服务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之处,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活动结束后,税务干部为到场体验官们颁发证书。

“您好,深圳税务,有什么可以帮您?”这不单是一句有温度的问候,更是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决心。“您有所呼,我必有应”,随时响应的税务服务管家!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