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社保知识进校园 童心巧思绘未来
发布时间:2021-10-22 09:54:35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日,在深圳市龙华区牛栏前小学,课间时分,学生们停下了玩耍的步伐,纷纷围绕着身穿蓝色制服的税务工作人员,一边看着正在张贴的“少儿医保”宣传海报,一边叽叽喳喳地询问着各种问题,校园活动角显得格外热闹。这是出现在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社保进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中的一幕。随着2021-2022年度少儿医保进校园工作的开展,宣传海报也逐渐贴在了龙华区各个中小学、幼儿园的墙壁和宣传栏上。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的社保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对社会保险以及少儿医保的认识,国庆期间,龙华区税务局还在深圳市龙华区牛栏前小学开展了一场以“少儿医保,祖国呵护我成长”为主题的绘画及手抄报活动。在观看了少儿医保的宣传视频和PPT后,小朋友们拿起画笔,将他们自己的理解,融合国庆、税务、少儿医保等元素,绘制出了一幅幅五彩斑斓的作品。“参加这个活动之前,我都不知道税收工作是什么,感觉离自己很遥远。”一年级(7)班的陈俊轩小朋友说,“国庆期间,我和妈妈一起查询了很多资料,才知道税收一直在保呵护我们成长,现在更是开始征收和我们小朋友有关系的少儿医保。我要多学点税收知识,树立诚信纳税的理念,做公民纳税的监督者和宣传员。”


该项活动掀起了全校2000多师生共同参与的热潮,校方及龙华区税务局经过反复斟酌和挑选,共评出优秀绘画及手抄报作品114幅。在小朋友们的作品中,天安门城楼高高耸立,少年儿童们喜笑颜开,既撑起了少儿医保巨大的保护伞,又闪烁着税务徽章的光芒。“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传播了知识,也增加了小朋友们的社会责任感。”牛栏前小学欧爱副校长对记者说。


龙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税务局通过税校联动,创新地举办主题绘画及手抄报活动,扩大税收和社保宣传的覆盖面,让少年儿童从小培养社保和税收意识,营造出全民参保、全员缴费的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