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税务局助力税梦启航
发布时间:2021-10-08 10:11:20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建党百年,青春圳好。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双区”建设吸引和培养优秀人才贡献力量,龙华区税务局和深圳税协为23名优秀学生搭建了税务实习平台,助力税梦启航。近期,龙华区税务局迎来了23名学员,作为“启航计划”暑期实习项目“3+1”模式即“3周税务师事务所+1周税务局”见习模式下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环,龙华区税务局高度重视,为学员们精心安排了丰富充实的学习内容,让大家对税务局的方方面面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


学员们的第一站来到了龙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作为深圳市智慧办税的“旗舰店”,第一税务所智慧办税服务厅颠覆了学员们既往对办税服务的认知。走进近2000平方米的智慧办税服务厅,以蓝白色调搭建起来的办税大厅被划分为多个清晰可见的功能区域,现代科技感扑面而来。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学员们充分体会到智慧办税服务厅“智”在何方。

第一,“智”导管家化。

三种取号方式,尤其是人脸识别取号真正实现了“入厅即取号”的高效率服务;微地图导航功能让纳税人不再迷路;办理进度查询功能实时跟进、更新业务情况,减少过号现象,让纳税人安心。

第二,“智”联交互化。

同步屏、评价器等实时交互技术设备的应用,使“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得以实现;窗口的工作人员为学员们演示了“纳税人画像”的生成,精准、高效,不仅提高了征纳沟通的有效性,也提高了纳税人的获得感;线上预审资料,可以帮助纳税人一次办成即办即走。

第三,“智”查定制化。

智慧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即时提供量身定制的税务体检报告,让纳税人能及时、清晰地了解企业涉税指标的健康状况。

第四,“智”转线上化。

龙华区税务局在电子税务局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了“智税通”微信小程序,新增三十余项业务办理的“云通道”,远程办税让纳税人“一次不用跑”。

此外,智慧办税服务厅里一些特别的小细节也吸引了学员们的注意。角落里摆放的轮椅为残疾人提供便利,完备的医疗急救箱以备意外情况,而高标准的母婴室更是这蓝白大厅里一抹不一样的风景……这些极具人性化的点滴,让学员们感受到龙华区税务局从心出发的服务态度。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见面座谈会。座谈会由龙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鸿炜代表龙华区税务局做开场致辞。他首先对各高校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税务部门服务角色和职能的转变,认为当下税务局正在担当起服务、监督、执法和共治的责任。李鸿炜副局长提到,在税改的大背景下,探索智能化办税服务模式,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感,是全体税务人员努力的方向,而在这个过程中,税务局需要更多不同行业的专业人才,协同奋进。他鼓励学员们要对未来充满希望,找准自己适合的职业,扎扎实实地干下去,走出属于自己的正确的道路;同时,他也期待学员们可以加入到税务工作者的行列中来,将个人奋斗历程融入到税收现代化的事业中,为深圳特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接下来,龙华区税务局组织人事科的倪志聪同志为学员们认真介绍了区局部门构架、部门主管人员及主要职责、区局的主要税收来源和税制结构。他也为学员们分析了近些年来税务部门招录公务员的总体趋势——专业多样化,包容度更高。关于毕业之后是继续深造还是直接就业的选择问题,他认为,学无止境,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职场,大家都能得到学习和锻炼;他也提到,即使已经步入工作岗位,也可以通过考取在职研究生来提高个人学历。随后,来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三位青年业务骨干黄丹瑜、陈丽铭、严眭馨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考公心得和初入职场的感想。在自由提问环节,学员们踊跃提问,区局参会人员详细解答了大家的疑问。李鸿炜副局长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择业问题的疑惑,介绍了现在基层税收工作的相关内容,希望大家能积极投身到税务工作中来;倪志聪同志分析了专业、学历对于工作的影响,认为学习进步才是终身事业,只有不断积累,不断适应社会,才能走向真正的成功;三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也从不同角度回答了同学们对于国考、省考的疑惑。

龙华区税务局实习之旅让23名学员走进税收一线,在基层感受税收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性作用和实现人民对于美好生活向往的保障性作用。基层税务工作人员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甘于奉献的服务精神也让学员们深感敬佩。希望各位青年人才在深圳这座充满了梦想与奇迹的城市里,释放青春力量,追逐青春梦想,勇于拼搏,不负韶华!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