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沉浸式”体验服务!龙华税务局开展“税惠纾困”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09:44:39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龙华区税务局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开展了与工商联、协会税务体验日活动,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渡过疫情难关注入税力量。

4月22日,龙华区税务局举办“携手助企 税惠纾困”税务体验日活动,龙华区工商联、医药行业协会以及部分企业组成20余人的“纳税服务体验官”来到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沉浸式”体验退税减税五心服务和“智慧办税”纳税服务。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商会的区域资源优势和行业协会的链条优势,龙华区税务局建立“税务+商会协会”多层次联动的纳税服务模式,以建立“用心沟通、真心微笑、细心预审、耐心解答、省心办理”的退税减税五心服务工作室为契机,更为精准地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辅导,让企业应享尽享退税减税红利。

体验官一行依次参观了智能导税台、自助机、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区等智慧办税实景体验区。在体验活动中,深圳市理德好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南宏说:“尽管经常和税务局打交道,可是真正走进办税柜台,详细直观的了解办税流程还是第一次。通过这次体验活动,我们对办税的流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深刻的感受,今后我们办税就更加方便了。”

智慧办税实景体验结束后,龙华区税务局副局长邓茂永、观湖税务所所长徐俊贤连同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黄镜芳、龙华区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培松在三楼会议室为“退税减税五心服务工作室”揭牌,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讲会。据工作人员介绍,龙华区税务局在“您好+微笑”基础上升级服务标准,结合近期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辅导,推行“真心微笑-用心沟通-细心预审-耐心解答-省心办理”全流程“五心”服务承诺,抽调退税减税业务骨干及“服务之星”组成“退税减税五心”服务团队,积极推动退税减税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助力小微企业提升自身竞争力,实现更好发展。

“多亏了龙华区税务局及时为我们辅导税收优惠政策,这次居然退回167万的留抵税款。对于我们一家小微企业来说,这笔钱真是一场及时雨,将大大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深圳市金诚联创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彭小梅高兴地为税务部门贴心服务点赞。

参观结束后,税务部门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了宣讲,并与体验官一行开展座谈交流。工商联、医药行业协会参会人员现场提出的涉税疑问得到税务人员的一一解答。

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黄镜芳在座谈会上表示:“近年来,纳税服务的体验感越来越好。尤其是近期在国家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背景下,为企业解难纾困、退税减税的资金给企业的研发、生产、流通等产业链注入了强劲动力。”

此次活动是龙华区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龙华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宣传力度,在优化退税流程、提高办理效率上发力,全力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见效。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