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精细化推进个税辅导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26 15:25:21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以下简称龙华区税务局)获悉,随着2021年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开始,龙华区税务局围绕个税汇算清缴工作,点面结合精细化推进个税辅导服务,优化纳税人咨询辅导体验,确保年度汇算清缴工作平稳实施推进,纳税人能够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据介绍,龙华区自然人纳税人众多,为扩大政策宣传面,龙华区税务局充分借助智能语音外呼技术,对纳税人全面开展智能申报提醒。该局从37日起开展多场直播培训,制作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小贴士特色宣传单,在线上开设纳税人学堂、在微信公众号上广泛推送相关内容;线下与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合作,通过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辅导宣传单张、直播课、课堂小视频等进行宣传,向市民传递相关信息。

目前,龙华区税务局已通过消息中心、短信、微信公众号向纳税人精准推送汇算信息12篇,全面引导纳税人正确使用个人所得税APP进行申报。面对辖区内众多纳税人,龙华区税务局分批分类对企业进行个性化辅导,针对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是什么、算什么、怎么算等热点问题进行宣传辅导,强化靶向宣传辅导效应,让企业财务办税人员能够更好地指导员工理解个税汇算清缴政策和自主操作申报。

据了解,龙华区税务局还同步编发《个税征纳平台常用回复》《征纳互动常见问题百问百答》等内容,让纳税人的线上求助能够得到即时准确的答复。同时,龙华区税务局提醒广大纳税人,不要轻信网上各类退税攻略,务必如实填报年度汇算相关退税数据,做诚实守信的纳税人。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