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南山区税务局有台能开区块链发票的自动贩卖机
发布时间:2019-11-12 14:22:19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日,在南山区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厅,多了一台能开区块链发票的自动贩售机。自动贩卖机的商品包括纯净水、饮料、咖啡、薯片、饼干等大众食品,可以在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环境的同时,进一步直观展示区块链电子发票的开票流程。

据介绍,这台自动贩售机是南山区税务局与深圳市丰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本部办税服务厅设置的具有区块链电子发票体验功能的自动贩卖机。消费者在使用微信支付扫码购买商品后,在相应微信支付回执的下方会出现开发票入口,进入后填写发票相关抬头信息后提交即可。开具成功的区块链电子发票会直接插入微信卡包,方便查看、报销、发送邮箱和打印。

区块链电子发票,是区块链和税收治理基于海量数据的完美结合,具有简化税收流程,推动税收可持续发展的优点。使用者最直观的感受即“无须纸质发票,无须专用设备,全程手机自助操作,交易即开票,开票即报销。”此前多数纳税人对区块链电子发票难以有一个直观的感受,通过南山区税务局这项生动的展示,将更能直观地了解区块链电子发票的链上开票流程。

“今天亲自体验一下区块链电子发票,确实是非常方便,不费时、不怕丢,动动手指就开好了。”前来办税的郑女士开心地说道,“我是第一次体验区块链发票,通过这次在自动贩售机购买咖啡,非常直观地了解了开票流程,在以后消费过程中我想会优先选择开区块链发票的。”

据悉,深圳市税务局自20188月起开始试点区块链电子发票,试点一年多以来,目前已接入企业超过7600家,开票数量突破1000万张,开票金额超70亿元。区块链电子发票被广泛应用于金融保险、零售商超、酒店餐饮、停车服务等上百个行业。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