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南山区税务局顺利举办建筑服务业税收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11 22:48:2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南山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期我局在麒麟办公区11楼顺利举办针对辖区建筑服务企业的减税降费及建筑安装业税收知识培训。此次培训侧重政策宣讲与征管实务的结合,有政策、有实操、有经验分享,辖区超过100户建筑服务企业派出了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一是政策梳理,夯实业务基础。此次培训,围绕总局减税降费大背景,梳理出建筑服务企业相关的税收政策,特别是今年以来,总局和市局出台的关于建筑服务企业政策和法规,从政策要点、适用条件、注意事项等方面逐一为纳税人讲解,过程中实时穿插案例,力求以最通俗的语言、最真实的视角,带纳税人熟悉政策,指导纳税人税务实操。

二是征管剖析,理顺工作思路。营改增以来,建筑服务业税收征管模式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从纳税人端的征管体验反馈来看,大家普遍认为,增值税时代建筑服务业的税收征管较之以前复杂了很多,此次培训,针对这一突出问题,培训人员专门为纳税人进行了征管剖析,从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到税款申报征收,再到跨区域涉税事项反馈,全流程覆盖,各环节到位,让纳税人切实掌握每一节点对应的税务操作,特别是针对复杂化的税款申报工作,确保每一位纳税人都能正确申报,避免客观原因造成的税收风险。同时,通过经验体会分享和案例讨论,引发共鸣,引起思考,推动建筑服务业税收征管工作向更高更深发展。

三是风险解读,防范税务风险。此次培训针对建筑服务业的行业特性和征管特点,梳理出建筑服务业5大税务风险点,并在培训会上和纳税人一起解读和分享下,将税务机关对建筑服务业税收风险工作的理解和视角直观的传递给纳税人,让纳税人通过换位思考,更好的理解和掌握税收工作当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并在工作中注重防范和规避,切实做到从纳税人端出发,更有效的提高税收遵从度。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