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助力光峰科技冬奥场地“魅力绽放”
发布时间:2019-12-25 10:58:3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日,沸雪世界杯赛事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比赛场地首钢滑雪大跳台进行,同时举办“冰火铸梦——首钢高塔光影秀”。来自深圳的高新技术企业光峰科技,为首钢打造超14,000㎡的大型户外光影秀,用原创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点亮国际级赛事舞台。

据悉,首钢滑雪大跳台于1031日建成,取名“飞天”,将承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跳台滑雪比赛项目。凭借60,000流明超高亮度、近Rec.2020色域标准等“硬核”实力,光峰科技成功点亮“飞天”的全球首秀。本次光影秀以“飞天”滑雪大跳台、首钢东南冷却塔和北冷却塔群为幕,用45台超高亮激光工程投影机打造了大型户外激光投影秀,带领观众穿梭时光千年,身临其境般融入敦煌飞天、百年首钢、燃情奥运等丰富情境。

提供此次光影秀技术支持的光峰科技是一家拥有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器件研发制造能力的全球领先激光显示科技企业,其接连承接央视春晚、故宫“上元之夜”、冬奥场地“飞天”首秀等重要活动的激光投影,体现出“深圳智造”在激光显示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

科技领先就是硬实力,但是研发却是一段艰难的旅程。光峰科技的创始人、董事长李屹博士常说,做研发就像一场修行,特别是开发原创技术,不是短短几年就可以出成果的,需要专注一条跑道向前奋进,更需要耐心和坚持。近年来,光峰科技坚持不懈加码研发,2018年已增至1.36亿元。对于一家仍然处于成长期的企业来说,这样的研发开支着实不小,而税收优惠政策尤其是今年以来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给了企业不断投入研发、大胆创新的底气。

据悉,2018年,光峰科技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379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1314万元,2019年通过增值税税率降低等优惠获得增值税红利金额约为847万元。

“在企业成长道路上,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一路相伴,多少次的宣传辅导、走访座谈、问计问需,切实做到了‘急纳税人所急’,尤其是今年以来的出台的各类减税降费政策,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贴心高效的服务,让我们有更强的获得感,”李屹感慨地说,“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缓解了资金流动压力,提高了核心竞争力,希望我们的企业作为‘深圳智造’的代表,也能如同奥林匹克口号一样,做到更快、更高、更强!”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