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多语种场景搭建让外籍友人办税更轻松
发布时间:2019-12-23 10:12:49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第一次独自在中国的税务局办理业务,本来有点紧张,担心自己的中文不够好,结果发现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外语都学得比我好,服务也很热情高效,没想到深圳连税务局都这么国际范儿!”来自印度的小伙儿Satya幽默地表达了对南山区税务局服务的肯定。

Satya是一名程序员,来到深圳南山不到一年,这是他第一次独自前来税务局办理自然人信息采集、打印纳税凭证等个人所得税相关业务。看到他对相关业务流程并不熟悉,中文水平也仅限于简单交流,南山区税务局窗口办税人员陈诗琳主动用英语和他交流,遇到复杂的专业术语,便拿起了办税服务厅专门配置的多语种翻译器。在顺畅的沟通下,Satya快速顺利的办完相关业务。

深圳南山区作为科技创新重点辖区,国际化程度高,外籍人员众多。为使外籍人员享有沟通零障碍、办税最便捷的办税体验,南山区税务局倾力打造最贴心的特色办税服务区多语种场景。

走进南山区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大厅,正门口的地标用英文为外籍人员“指好路”。引导至咨询台,工作人员将会为他取出一张专属外籍人员的“号码牌”。途径办税窗口的路上,设置外籍人员办税指南立式资料架,将外籍人员常办业务指南及表格翻译成英文形式进行展示,是外籍人员最贴心的“税法宣传员”。随即“foreigner”灯箱清晰展示外籍人员办理业务的窗口,这无疑是一张最亮眼的名片。除了配备熟悉英语交流的工作人员值岗外,遇到疑难情况,窗口人员会第一时间向后台提出需求,由后台前来窗口支援。同时窗口和咨询台均配备最先进的多语种翻译器,实现200多个国家几十种语言即时互译,进一步建立起双方交流的桥梁,彻底打破语言带来的障碍。

以前外籍职工来税局办业务的时候往往是靠单位靠朋友,南山区税务局关注到这一部分“特殊”的纳税人朋友,结合未来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落地多语种服务需求预计集中增加的特点,一改往期“零散式”的服务,进行系统梳理,打造从入门到指南到办理的一站式系统服务,为外籍人员在异国办税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