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 税企共建促发展
——南山区税务局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 15:00:0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日,南山区税务局第一党支部与中兴通讯深圳财务第二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

活动中,双方党员代表首先共同参观了中兴通讯历史博物馆及展厅,感受改革开放历史变迁,了解中兴通讯企业发展沿革,领略5G高科技最新发展成果。

座谈环节,南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文忠介绍了此次走访目的和活动主旨,并就区局目前的纳税服务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包括5G网络大厅建设、电子发票平台运用、税企互动方式变革等。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建锐、税务总监张晓颖就公司基本情况、税收优惠享受情况、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上,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支部党建情况和党建工作经验,两个支部的党员代表还积极围绕探索建立税企党建新形式畅所欲言。南山区税务局党员代表们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在双方支部共同开展一些老党员追忆过往,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扩大党建宣传影响力,并结合科技优势赋能党建活动,突破时间、空间限制,实现线上线下双向联动;中兴通讯党员代表们认为党建活动要突出仪式感,积极拓展户外群体党建活动形式,提高党员干部参与度和认同度。

聚合力,深融合,双方支部在会上进行了支部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为下一阶段两个支部间行之有效的合作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南山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熊艳表示,党建工作要强调仪式感、归属感、满足感和获得感,以多感启发全方位带动党建工作质效提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优势,实现税企有机融合,推进税企和谐发展。

此次共建活动,加强税企党建文化互通互融,凝聚合力,优势互补,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内涵,推动树立税企齐心协力同谱“稳定曲”,齐抓共管同唱“发展歌”的和谐局面,形成汇力、汇优、汇才、汇心的良好氛围,使党建工作迸发新的活力。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