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南山区税务局:为企业复工复产汇聚“暖流”
发布时间:2020-06-03 09:11:3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要感谢南山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科的审批人员,他们认真、负责、高效的工作态度,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普通的纳税人切实感受到了税务局以人为本的执法理念、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精神、高效廉洁的工作作风!”近日,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收到了一封来自玛西普医学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玛西普公司)的感谢函,公司工作人员在感谢函中对南山区税务局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由衷的感谢。

玛西普公司是一家以开发、生产经营数控放疗设备、伽玛刀等医疗设备和医疗软件开发为主要业务的中小型企业。新冠疫情的爆发,对企业的运营造成了一定影响,南山区税务局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企业,耐心指导公司办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据介绍,玛西普公司在办理退税业务时需要修改报表,同时金额较大,南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秉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及时与公司办税员取得联系,细心、耐心告知办税员办理退税所需资料。因该业务需要通过三道审批程序,在公司提供完整资料后,工作人员与公司办税员积极交流,第二天便为玛西普公司办结了该项退税业务。

近几个月以来,为更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税源管理一科工作人员主动提前上班,周末、节假日加班,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办件的审批中。“我们正在加急集中审批退税和延期申报等业务。税源管理一科的科员郭瑜介绍说,“我们科作为负责集中审批的科室,必须争分夺秒开展工作,我们多处理一个业务,就能帮助多一家企业早日正常开展业务。”

据统计,2月份以来,南山区税务局审批退抵税(费)办件7305条,票种核定办件10032条,延期申报办件2877条,对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最高开票限额的审批3358条,最大限度确保了纳税人能切实享受到各项政策优惠,排复产之忧,解运营之难。

接下来,南山区税务局将继续应势而谋,提高税务审批效率,强化税收政策宣传和纳税服务引导,深化对税收优惠政策的执行落实、跟踪指导,确保各项减税措施落地见效,与南山企业一起战,为南山企业汇聚“暖流”!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