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彩笔绘出孩子眼中的税收
“少年税校”活动之“童画税收”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28 09:00:0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税收的‘大树’会长出公园、学校、马路等‘枝桠’”“诚信纳税,我是小小宣传员”“我能为税收做点什么”一个个稚嫩的笔触绘画出青少年对税收的理解和他们的小主人翁意识。

近日,南山区税务局再度携手麒麟小学共同开展“童画税收”主题绘画征文活动,并评选出优秀作品148件,这是“少年税校”成立15年以来,第24场税收体验活动,也为第29届税收宣传月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童画税收”主题绘画征文活动开展前,南山区税务局的青年干部“小虎哥哥”给麒麟小学3个年级共计700余名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税法知识“云课堂”,从税收是什么、税收哪里来、税收的意义、疫情期间税收做了什么等角度切入讲解,风趣的讲解、生动的图像,让孩子们畅游税收的知识海洋。

“听了‘小虎哥哥’的税法小课堂我很有感触,以前总觉得税收离我们还远,通过这次学习和后面的绘画征文活动,我对税收有了更多的了解,明白了有了税收才能建起我们城市宽阔的马路和美丽的公园,还有我们的美丽校园。所以,我们长大后也要诚信纳税,一起建设我们的祖国。”获得绘画金奖的四年级同学告诉记者。

“少年税校培养的是一种理念,像一颗种子,孩子们长大以后自然会遵守法律法规,自觉纳税。因为内在意识上是根深蒂固的。孩子们主观上有了纳税意识,在家里和父母讨论、交流,也把税收知识往家里宣传。我们鼓励学生们画出、写出自己的感悟和心声,并展出这些作品,希望可以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效果。 据麒麟小学负责此次活动的朱静老师介绍,少年税校成立至今先后培养了一千余名‘小小税法宣传员’。

南山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少年税校15年共建,是税收法治教育和法治实践的创新结合,孩子们画出的不仅是他们心中的税收,更是未来主人翁对税收法治的展望。南山区税务局作为全国第一批税收法治示范基地,下一步将更为有效地整合社会税收法治教育资源,着力建立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构建多位一体的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新体系。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