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直播带货+税惠东风,让深圳荔枝更比去年“红”
发布时间:2020-07-02 17:00:0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随着枝头最后一抹红被摘下,深圳今夏的荔枝仅半个多月就宣告下市。一片“落红”“残枝”中的西丽果场工作人员却是满脸的喜悦,“今年荔枝季短,不是卖的不好,而是卖的太好了,销售额是去年的3倍还多呢!”

本以为受到疫情冲击,会影响荔枝的销售,没想到荔枝的销售竟然比往年还好。深圳西丽果场的工作人员陈燕直言,“我们是借着直播带货的东风,享受税收优惠的红利,才让今年的荔枝更比去年‘红’。”

直播带货,让深圳荔枝成为“网红”

“世界荔枝看深圳,深圳荔枝看南山。各位宝宝们,我现在就在西丽果场的广场上,现场给大家品尝推荐。”主播随手拿起一颗荔枝,对着镜头剥开皮向直播间的网友们展示,只见果肉晶莹剔透、汁水饱满。“真的是太好吃了!”主播一边说着,一边将荔枝放进嘴里,连连称赞。

随着直播的进行,主播时不时与直播间的网友互动,并解答网友有关荔枝的疑问。据悉在第一场直播中,不到2小时,就吸引观看人数达11万余人 ,点赞数达10万,互动人数约为2万,成交4万余元。

据介绍,西丽荔枝果场过去每年都会举行线下采摘活动,主要依靠果场采摘、老客订购以及批发市场分销模式进行销售。今年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新型消费方式不断涌现,南山荔枝销售今年也首次尝试通过直播带货新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线下消费的不足,不仅起到了扩内需、促消费的作用,并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

“我们今年首次创新采用直播带货形式销售荔枝,也是受了税务局的启发,疫情期间南山区税务局开展纳税辅导的‘直播课’,给我们介绍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税收优惠政策。税惠都能直播带货,何况荔枝呢!”西丽果场工作人员表示,在直播过程中,通过主播展示商品的形式能让消费者更加直观感受到荔枝的特点。

在疫情影响下,直播带货这种“无接触”的售卖方式,除了能为消费者提供直观、方便、安全的购物体验外,还能降低销售成本、弥补线下销售渠道的不足。充分发挥直播带货平台的优势,打造和利用好“直播+助农+电商”模式,对促进群众增产增收,确实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税收优惠,让现代农业尽享“红利”

“我们享受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2019年节约税款727.66万元,今年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荔枝销量增长,预计今年能享受税收优惠近1300万,让公司有更多的资金投入荔枝生产和销售中去。”深圳市南荔王果业中心的财务曾小姐开心地说,“国家的好政策是深圳现代农业发展的‘强心剂’,南山区税务局的贴心服务也是我们‘南山荔枝’走向世界的‘秘密武器’之一。”据曾小姐介绍,南山区税务局线上线下联动,细心指导企业“非接触式”办税,推出纳税辅导“云课堂”,第一时间解读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把税费优惠和优质服务实实在在送到企业手里。

“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一直都给我们提供了优质服务,告知我们相关的优惠政策,比如农产品增值税税率由10%调减到9%等。疫情期间,更是通过12366纳税服务热线、微信、视频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对我们的困惑进行细致解答,让我们足不出户也能办税。”国家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深圳市源兴果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金炮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水果的进出口和物流运输等等都受到不小冲击。好在2月份我们就收到了来自税务部门的121万退税款,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是最实在的帮助。税收优惠带来的‘真金白银’以及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的发展更有底气、也更有信心。”  

乘着直播带货和税收优惠的东风,深圳荔枝今年更胜去年红。西丽果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接下来的龙眼季,我们将继续采取直播带货等方式,把香甜可口的深圳水果从直播间打包发往全国各地,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政府的关注下、在税收政策的扶持下、在企业的努力下,现代农业丰产丰收的愿望一定能实现。”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