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快、易、准”助力“活水公司”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20-09-07 09:19:0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日前,由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党工委主办的桃源街道首届“创业之星”大赛总决赛活动在万象空间圆满落幕,深圳市活水床旁诊断仪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活水公司”)在大赛上展示了《强基层、助公卫,活水快易准分级诊疗诊断解决方案》。从预赛到决赛一路披荆斩棘,“活水公司”与众多实力强劲的对手同台竞技,最终得到了各路领导专家的高度认可,获得企业组冠军!

活水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医疗分级诊疗诊断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被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认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活水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分级诊疗政策,已开发出多款监测系统,主要产品“活水快易准”的设计理念围绕诊断本质需求,按病种打造模块化快速诊断解决方案,在“快、易、准三个维度满足临床诊断需求,可以帮助基层医院拥有全面诊断能力。该产品是将不同方法学集成到一台仪器上检测,相当于把大型流水线能够做的项目,集合放在非常小的一台仪器,部署在基层医院,使基层医院也拥有全面的诊断能力,助力诊疗分级,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我们的产品和想法能够被专家认可,离不开南山区政府在营商环境方面的大力支持,离不开街道干部疫情期间的无私奉献,更离不开税务部门的精准政策辅导”,活水公司的总经理王洁明在分享创业经验时提到。“创业初期,我们公司头大的问题就是各种涉税问题。好在深圳税务部门不厌其烦地为我们提供涉税咨询服务,我们的每一个问题都耐心地解答,南山区税务局还主动问计问需,通过电话访谈、上门走访、召开纳税人座谈会等方式让我们企业快速了解涉税热点,这对于创业初期的我们是极大的帮助!”

“成立三年来,公司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资金用于研发活动,感谢深圳税务部门多次主动电话宣传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节约了很多现金支出,比如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累计享受了719.34万元,疫情期间增值税留抵退税累计享受33.89万元等等,”活水公司的财务经理肖茂池说,“这些政策精准投放给我们,还配套简便易行的操作方法和享受途径,让我们创业公司在纷繁复杂的税收政策中第一时间得以享受。同时我们公司作为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惠企的税收政策有助于我们将产品推向市场,为疫情防控的推进和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2019年度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共计4461户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同比增长6.80%,累计加计扣除金额413.32万元,同比增长20.07%;疫情期间,南山区税务局共7650户企业享受小型微利企业优惠,减免税款2.1亿元,130户企业享受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税前扣除政策,减免税款3326.32万元,5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享受新购设备一次性扣除优惠政策,税前扣除金额总计5751.61万元。“快、易、准”式减税降费,让税收营商环境趋好,让企业发展势能更足。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