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南税青年为落实“六稳六保”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0-11-11 10:02:4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今年以来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国内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部署,税务总局和深圳市税务局也就“六保六稳”提出了工作要求。

南山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号召,组织选取了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青年团员组建了“六稳六保”青年先锋队。先锋队成员共61人,平均年龄27岁,硕士学历人员占比30%,是区局在征收管理、纳税服务和税收政策等领域的骨干成员。近2个月以来,先锋队队员在创新征管举措、优化纳税服务,落实税收优惠和推进税收改革等方面发挥了青年力量,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据介绍,南山区税务局共有12个征管创新项目,“六稳六保”青年先锋队作为各项目组的主力成员,为区局征管创新提出新思路新想法。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等新技术,打造出高效智能的“全数字化”税收工作平台,以其“管理数字化、流程智能化、工作简约化”的特点,强势助力基层税务部门突破征管效能瓶颈期。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方面,先锋队成员冲锋在前,强化宣传,并且转变过往着重线下培训模式,更多采用短信推送、微信群答疑等宣传方式,防控疫情的同时不耽误税政宣传。”据纳税人学堂的青年讲师张思越介绍,青年先锋队还配合市局纳税人学堂打造的新培训模式,上线疫情防控政策系列培训音频项目15期,广受纳税人好评。同时对重点企业、疫情影响严重企业辅以一对一辅导,确保纳税人问有所答。

据“六稳六保”青年先锋队队长梁原介绍,在优化纳税服务方面,在管理科室工作的队员延续“非接触式+联动办税”防疫新举让纳税体验“不打折”,为逾1800家企业及时纾困;加班加点受理延期申报网上申请办件和升级自助终端开票系统让优质纳税服务“不打烊”,增值税防伪税控最高开票限额审批提速33%,延期申报审批提速70%。”

六保六稳促民生,南青年勇担当!南山区税务局团总支书记翁俊表示,“六稳六保”青年先锋队将继续在税惠“大派送”、善用“大数据”、执法“更规范”、全力“优环境”等方面深耕细作,着力解决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增强市场主体经营安全感和获得感,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南税青年力量。(栾萌 石植尹)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