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便民办税春风吹,退税提速惠企业
发布时间:2021-03-22 09:23:2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这一次又是5天不到的时间,480万元的留抵退税税款就到帐了,真是快!”日前,深圳鑫达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达磊”)财务负责人马本丽说,“这是我们公司第二次享受留抵退税,总共拿到805万元的真金白银,真是解了我们资金上的燃眉之急啊。”

鑫达磊成立于201112月,是一家专业经营液晶显示屏销售的公司,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如何保障充足的现金流成为摆在公司管理层面前的一大难题。

“我们是在20206月初第一次接到南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我们企业符合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的政策条件,可以申请留抵退税。”马本丽表示鑫达磊计划将该笔资金及时投放于管理体系升级改造并打造高效快捷的物流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完善、全方位服务。

据了解,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是税务部门深化增值税改革、推进实质性减税的一项重要举措,先进制造业企业或连续六个月增量留抵税额均大于零且第六个月增量留抵税额不低于50万元的企业都可以申请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

“我们每月根据增值税留抵退税管理系统名单,通知名单内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退税并对其精准辅导,解决纳税人在申请及后续审核中的疑难问题,全流程跟踪直至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收到退税款。” 南山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科科长陈运通向记者说道。

下一步,南山区税务局将强化内部管理协同,落实增税留抵退税网格管理制度,将办理时限要求细分到岗,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政策,缓解企业压力,为企业发展送上“红利”。(孙超琪 官子平)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