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史立行办实事 深化转型开新局 南山税务以党史馆为起点谋划税收新局
发布时间:2021-04-01 16:00:2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南山区税务局迅速掀起。近日,南山区税务局新领导班子带领党支部书记、青年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深圳党史馆学习百年党史,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以此为起点,展现新班子新气象,推动南山税收工作打开新局面。

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循着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在深圳地区的历史发展脉络,南山区税务局一行充分学习和领略了深圳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的伟大历史进程,改革开放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一切往前走,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党史馆门口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格外瞩目,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来到这里拍照留念。第五党支部党员代表张岳说道:“最近局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党史故事以后,才感悟到总书记这句话里的深刻哲理。这句话也在提醒我们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党史学习转化成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动力。”

南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戴文忠指出,“这次带队来党史馆参观就是要向党史学习,解实践难题,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启迪智慧,把办实事、开新局做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展现新班子新气象,谋划新思路新局面,乘党史学习之风,把我们的数字化转型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据悉,南山区税务局始终在数字化转型上先行一步,自2015年起就开始数字化转型试水工作,先后推出智税精灵、5G大厅、智慧数字地图、无纸化项目等一系列改革举措。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南山区税务局立足“南山智税”品牌,全力筹划开展系统性、制度性的全方位税收管理体制改革,旨在彻底解决目前税收征管工作中困扰纳税人、缴费人的痛点、堵点、难点,先行示范,为税收征管现代化提供南山样板。

目前南山区税务局已率先推出无纸化3期工程,全面覆盖办税指南中220余项业务,原则上纳税人线下办税不再需要提供任何复印件,南山区局办税服务厅全月平均等候时间均保持在2分钟以内,办税效率保持稳定。全面实现纸质资料全业务、全链条、全场景的无纸化、在线化和数字化,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复印资料往返跑、税务人的保管调阅资料难的问题。

在办税服务厅负责数字化转型工作的党员干部许陈晓表示:“无纸化项目推出以来,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极大肯定,我们的干劲儿更足了,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开拓创新,继续努力发掘新的创新点,通过科技的手段,为纳税人、缴费人办更多实事、解更多难题,真正做到学史力行。”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短短一个小时的参观,虽道不尽历史沧桑,却进一步坚定了南山区税务局新班子推进税收改革的新思路。南山区税务局将以参观党史馆为起点,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推动南山区税务局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切实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科技便民的力量,不断开创南山税收事业新局面。(段晓倩 栾萌)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