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南山区税务局开展系列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30 20:00:0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税务系统也在今年四月迎来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南山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密切结合税收改革发展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落实10个方面30100项办税缴费便利化措施,并结合实际持续细化和充实完善,将其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是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间,辖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软件企业、集成电路企业等企业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都格外关注。南山区税务局力求让纳税人享政策、得实惠。据了解,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之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专题培训已于422日举办,来自南山区税务局税政科的明星讲师张德宏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历时一个半小时,超过3500人持续在线观看互动。张德宏向记者说道:本次培训围绕三个聚焦,聚焦内容求‘实’,详解研发费用政策。聚焦效果求‘好’,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聚焦申报求‘早’,晓解期限合理安排。辅导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在培训过后,深圳市金城保密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映妙对培训交口称赞:“感谢南山区税务局一直以来为企业送政策、办实事、优服务、解难题,我们每年都有大额的研发费用,税收优惠政策极大地帮助我们缓解资金压力。”

“除了企业汇算清缴,31日至630日是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时间,我们也安排了业务骨干就纳税人关心的汇算清缴相关政策、汇算方式和途径、办理中常见问题及个人所得税APP申报操作步骤进行了详细解读,手把手帮助纳税人进行申报,让自然人也能像公司财务一样懂政策,会操作。”税政科工作人员曾维向记者介绍。

据悉,南山区税务局还将以“我为纳税人缴税人办实事”为主题,在各个时间节点通过多种多样的渠道和方式为辖区纳税人开展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培训,做到为企业谋发展、为纳税人提供服务平台、为税务系统树立形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