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消费即开票 全程非接触 世界之窗能开区块链电子发票啦!
发布时间:2021-06-04 17:16:2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对于区块链发票,咱们深圳市民已经很熟悉了,平时搭出租车、逛超市经常开。消费即开票,还不怕发票丢失,特别方便。这次带孩子过来玩儿,惊喜地发现世界之窗也能开区块链发票了!”刚刚从世界之窗游玩出来的汪女士一边帮5岁的女儿调整好口罩,一边开心地告诉记者,她希望区块链发票尽快普及到各行各业,“开票不等待,全程非接触,真是安全又省心。”

据悉,推广区块链电子发票是深圳市税务局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工作,积极探索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服务和管理效能的重要举措。自20188月区块链电子发票开始试点以来,南山区税务局积极开展区块链电子发票推广工作,辅导有需要的纳税人开通并使用区块链电子发票。

“近日我们世界之窗正式上线区块链电子发票,实现了在世界之窗购票小程序一键自助开票,非接触、即时开,方便了游客的同时,也减轻了我们工作人员的压力。”世界之窗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介绍,在2021年年初,南山区税务局在调研企业需求中发现,世界之窗的线上购票消费场景与区块链电子发票“交易即开票”的优势相契合,使用区块链电子发票有助于其进一步提高用票效率,缓解发票使用过程中的“痛点”和“堵点”问题。在充分调研后,南山区局积极辅导企业了解区块链电子发票,协调开票服务商制定针对性方案。最终,招商银行作为开票服务商,成功协助其完成注册上线工作。用户在线上完成购票之后,可以一键在线开具区块链电子发票,过程流畅,操作便利。

区块链电子发票无需购买专用税控器具、线上智能注册、按需开具发票、免除抄报税等优势有效提高了企业的发票使用效率。消费者在线上消费时,自行申请开票,无需人工干预,减少了企业人力投入,也提升了消费者的满意度。

同时,区块链电子发票由多节点共同记录且不可篡改,每个环节都可查、可验、可追溯,保证发票的真实有效,从而解决了人工查验发票成本高、管理效率低的痛点和难点,避免虚假发票与不合规发票带来的违规风险。

目前,南山区已上线区块链发票的纳税人涉及金融保险、批发零售、酒店餐饮、物业停车、港口交通、互联网服务等各行各业,例如腾讯、微众银行、华侨城、分期乐、万科物业、佳兆业、益田假日广场、乐凯撒、木屋烧烤、南山出租车等。(征收管理科 王冰)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