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记派驻乌克兰税务官的党史学习之路
发布时间:2021-06-07 18:27:4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华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并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斗绘就崭新篇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南山区税务局全局上下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无论是身处国内的税务干部,还是派驻国外的“驻外税官”,都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由于驻在国国情和政治环境的差异,在境外开展党建工作受到一定限制,但是境外党建工作虽有特殊性、但无特殊化。”南山区税务局派驻乌克兰使馆经商处的赵薇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在全国上下开展党史知识教育的同时,驻乌克兰使馆也积极组织了各项党史学习教育,包括脱产学习、集中讨论、组织党史知识竞赛等。“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也积极参与了这些活动。通过这些学习,我真切的认识到了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平时工作中,我主要研究和落实深化双边经贸合作新举措,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乌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正是在这些日常工作中,我看到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在派驻乌克兰期间,我通过与周围党员同志的交流,学习‘身边人、身边事’,从他们身上深深体会到了作为共产党员的信仰与担当,这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信心和决心。”

目前,全国税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正在火热进行中,虽身在国外,赵薇依然克服时差等因素的影响,积极参加党史知识竞赛。“作为一名外派干部,在接到这样的学习任务时,我是激动且欣喜的,欣喜在于南山区局对于外派人员的关心,并没有因为我人在国外,而忘记对我在党史学习上的提醒和督促;激动在于又多了可以学习充实自己的精神食粮。”

据南山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科张岳介绍,为提高党性修养,提升党史知识水平,南山区税务局指派了专人为赵薇开展网上视频党史学习辅导,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与区局同事一起参与党史知识竞赛。

“天下之势不盛则衰,天下之治不进则退。”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也使这个大变局加速变化,今后我们或将面对更多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在这个背景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才能做好应对一系列新风险的准备。我们更要以史为鉴,在学习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行动。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