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税收政策进党群——南山区税务局开展“十税合并申报”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11:13:3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日,由南山区区委组织部和南山区税务局共同主办的“十税合并申报”专题宣讲活动在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讲。活动现场,南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向参与宣讲的纳税人发放宣传资料,税政科工作人员何疏影就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悉,61日起,深圳开始施行财产和行为税“十税合并”申报,即将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十个税种合并申报,实现多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

本次宣讲活动以“直播+现场”讲解的方式与纳税人及市民见面。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活动现场参与人数控制30人以内,但在线上直播中热度不减,辖区数千家企业及众多市民参与线上宣讲。为了帮助纳税人正确进行申报,何疏影以印花税的申报为例,现场演示了申报操作流程。何疏影与现场纳税人进行了“十税合并申报”相关热点话题互动,同时积极解答线上直播中纳税人提出的疑问,既满足了政策要点宣传,又实现了个性化问题精准对接,宣讲活动受到线上、线下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申报方式的升级是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精简申报表单、简化办税资料、优化系统功能等方式,可以进一步便利纳税人办税。”南山区税务局副局长甄林介绍道,作为“学党史办实事 税收政策进党群”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十税合并申报”专题宣讲活动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有助于纳税人深度了解“十税合并”后的申报细则和注意事项,熟悉申报流程,在申报时少走弯路,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感和幸福感。

(朱江月 何疏影)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