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税惠红利送到手 企业活力看得见
发布时间:2021-08-24 09:36:5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日,南山区税务局及时传递新政策到企业手中,帮助深圳市天蔻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蔻餐饮”)减免税款几千余元,对此,天蔻餐饮负责人陈小姐激动不已:“受深圳疫情影响,我们餐厅少了很多客流量,本来都快熬不过去了。多亏了税务部门及时为企业提供新政策支持,为我们公司减免税款,太给力了!”

据介绍,陈小姐在华侨城经营一家亲子餐厅,主营儿童餐饮服务、游乐服务,餐厅去年第四季度开业,今年四五月份本来是业务上升期,结果深圳又突发疫情,受到疫情的影响餐厅的销售额大减。

7月份的报税期,我们接到南山区税务局的电话,告知我们今年4月份出台了新政策,我们第二季度销售额符合新政策免税要求,一下子就给我们减免了几千税款。”陈小姐向记者说道。

陈小姐口中的新政策是指今年4月税务部门出台的针对小规模纳税人的税收优惠政策,自202141日至20221231日,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元(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的,免征增值税。

“相较于之前的规定,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的免税销售额由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这个税费利好政策不仅让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到了税收‘红利’,也进一步增强辖区内小规模纳税人的‘活力’。”南山区税务局沙河税务所工作人员王涛说。南山区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发布新政策通知公告,通过电话、@深税等渠道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开‘良方’解燃眉之急,使税费优惠直达快享,税费疑问无忧解答,为企业注入发展活力。

“疫情过后,暑假来临,很多家长都带小朋友来我们餐厅消费,生意也越来越好,非常感谢税务局帮助我们渡过这一段困难时期!”陈小姐说。

(王涛 郑瑞明)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