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为民服务我争先,志愿鹏城税同行
深圳市税务局倾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0:48:1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123日下午,“永远跟党走为民办实事”深圳税务系统先进事迹宣讲暨“志愿鹏城与税同行”项目发布会在南山区税务局成功举办。

据悉,此次活动是深圳市税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积极贯彻《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意见》中持续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的一次生动实践,更是积极搭建群众连心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的一项切实举措。

为群众办实事 先进事迹宣讲展风采

宣讲活动现场展现了南山区税务局、福田区税务局、龙岗区税务局、光明区税务局和第三税务分局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先进个人和集体的事迹,使现场观众感受到深圳税务干部为民服务勇争先的情怀和担当,感受到了榜样的风采和力量。

南山区税务干部潘晓莉埋头苦干,带领团队研发小程序提升办税效率,让深圳奋进者感受“税务速度”;福田区税务干部黄思龙“逆行”冲锋,挖掘税收大数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龙岗区税务干部程林君扎根基层,带领团队推出新的出口退税工作方法,为纳税人量体裁衣、打分画像,用专业书写青春税月;光明区税务干部董秋红先行先试,创立“董姐工作室”,成为纳税人口中解决疑难杂症的专家门诊;第三税务分局湾区金融税收服务“蓝鲸”团队锐意创新,在他们手中诞生了全国第一张代扣代缴区块链完税凭证,帮助金融企业一站式完成委托代征业务……



“近年来,税务部门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让我们享受到了优质的办税体验。今天有机会在现场聆听税务干部的先进事迹,我更深切的感受到深圳良好营商环境的背后凝聚着无数税务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在现场观摩宣讲活动的退伍军人纳税服务志愿者林刚激动地说道。

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深圳税务在加强党的建设、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方面持续加力加劲、提质增效。在改革攻坚的主战场、创新发展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深圳税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一意、埋头苦干,做出了突出成绩,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用心用情服务“语税人+金牌讲师”团队增活力

“在深圳,有外籍纳税人的地方就有‘语税人’,有‘语税人’的地方就能用共同的语言给外籍纳税人带来温暖。”深圳市民讲外语英语大赛获奖选手谢洋在台上用英语这样介绍“语税人”团队。


据悉,“用您的母语为您办税”已成为深圳税务办税服务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营造更加国际化的税费服务环境,服务深圳“双区”建设发展,深圳税务自2016年起就布局“外语+税务”专业人才资源,截至目前已组建起一支涵盖联合国6种官方语言及德语、日语、韩语等小语种的多语种外语人才团队。

除了“语税人”团队,“金牌讲师”团队近期也频频在纳税人的视野里出现。为了提高税收志愿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建立更多元、更丰富、更有感的税法宣传模式,深圳市税务局围绕税法宣传主题,面向全社会征集了一大批优秀的金牌讲师短视频。这些短视频或幽默风趣,或娓娓道来,不仅帮助纳税人更好办税,还帮助深圳市税务局培养了一批“税务蓝”教授。

“金牌讲师”获得者——南山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孙民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道,能从20位讲师中成功脱颖而出,离不开讲师团队自上而下孜孜不倦、精益求精的工作氛围,离不开领导和同事对工作认真、对纳税人负责的工作态度,也离不开区局党委对青年干部理论教育的指引。

与税收共前行 税务志愿者队伍再出发

记者在活动现场注意到,活动海报上有醒目的“志愿者”标识。“适逢12·5国际志愿者日,为高质量推进深圳市税收志愿服务标准化建设,打造具有深圳特色的税收志愿服务品牌,深圳市税务局以‘志愿鹏城与税同行’为主题设计了一系列税收志愿服务活动。”深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吴晓丹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市税务局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深入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税收志愿服务。截至目前,深圳税务共有志愿者1800余人,开展志愿活动项目近400个。

“志愿鹏城 与税同行”项目发布会上,深圳市税务局组建起八支志愿队,将在未来开展针对双创企业、小微企业、退役军人、大学生、税收环境监管、办税服务厅流动导税、税收意见征集等七个方面的税收志愿服务活动。

“该项目的成功发布是深圳税务为探索建立健全税收志愿服务体系迈出的重要一步,未来我们将持续推动深圳税收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品牌化,从而赋予深圳税费精神服务格局新的内涵和生命力。”深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项清说道。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