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税三期个税扣缴客户端常见问题集锦

1.个税扣缴客户端界面上的在线咨询功能(蚂蚁图案),是否提供免费在线咨询,是人工客服还是智能客服

回复:

(1)工作时间是人工客服,休息时间是机器人提供服务。

(2)目前深圳地区纳税人使用的个税扣缴客户端支持此功能,后续升级以实际情况为准。


2.热线40071-12366服务时间是什么时候 尝试拨打接转人工多次等待并没有人接听或者出现按语音播报热线后自动挂断,请问是什么情况

回复:

(1)服务时间同上。

(2)因此次集中推广,纳税人咨询量剧增,排队情况较为严重。


3.六百个坐席负责的咨询范围具体是什么

回复:

(1)六百个座席是软件开发公司远程呼叫中心坐席总量,服务范围涵盖全国。

(2)在个税扣缴客户端推广期间为纳税人提供免费电话咨询服务,仅限软件操作问题。


4.个税扣缴客户端申报的密码可以和电子税务局不一致是什么情况 这边咨询电税技术人员,表明原来电子税务局0000用户和密码对应个税扣缴客户端的用户名和密码,原来电子税务局9999用户和密码也是对应个税扣缴客户端的密码,麻烦确认个税扣缴客户端的申报密码和电子税务局密码的关系 若发生手机动态的手机号变更和密码变更是在窗口是如何变更的

回复:

(1)个税扣缴客户端密码对应的是原来地税电子税务局0000用户或9999用户的登录密码。目前,手机号码会随现有的电子税务局手机号码的更新而更新,但登录密码不会随电子税务密码修改而修改。

(2)修改0000用户和9999用户的手机号码和密码可在窗口办理。


5.若纳税人去大厅重置了密码,还需要纳税人自行上报修改后的手机号码给工作人员,那办理完后是即时生效的吗

回复:

即时生效。


6.大厅若重置了密码,且同时修改手机号码,是否影响电子税务局的登录手机

回复:

不影响。


7.对于多报税款的情况,更正申报,个税扣缴客户端是不再发起更正申报的扣款,和多报那笔相比把多交的部分去窗口申请退税 还是个税扣缴客户端发起更正申报后的正确扣款,上次多报的那笔税款全额去窗口退税

回复:

对于申报多缴税款的企业,先进行正常更正申报,申报后核心征管会按征收品目校验,若征收品目相同,更正申报的税款可进行抵消,征收品目不同则需要先缴款,再对原申报缴纳的税款申请退税。


8.作废报表,是需要在申报期内作废还是任何时候都可以作废?作废的当月的是否有次数限制 作废以前月份的,限制三个月内能作废,那三个月内每个所属期都可以作废一次,还是三个所属期一共可以作废一次

回复:

(1)作废是需要在征期内且没有进行税款缴纳操作之前。

(2)当月只要满足作废条件的情况下是没有次数限制。

(3)过了申报期就不能作废只能更正。

(4)仅支持更正近三个月的申报数据,仅支持更正一次。


9.针对新企业,电子税务局的密码换了,个税扣缴客户端申报密码是否跟着变,还是说是识别号的后八位 纳税人识别号有440开头的,也是91开头的社会信用代码,该社会信用代码最后一位是字母,请问密码还是带上最后一位字母的后八位吗

回复:

(1)6月15日国、地税电子税务局合并后新绑定的企业,电子税务局密码换了,客户端申报密码不会变。

(2)国地税合并之前已经绑定的企业,密码还是用原来的。

(3)电子税务局合并后才绑定的企业客户端密码是纳税人识别号后八位,字母也算(界面有提示)。


10. 个税扣缴客户端同一所属期是否只能申报一次,如果报过当月的工资薪金后,还需要申报当月的劳务报酬,股息红利等,是更正工资薪金的报表还是可以再报一次

回复:

可以直接使用更正申报功能进行全量更正,或上门申请分部门申报,再通过分部门申报功能实现对上述所得分别申报。


11.纳税人原来在电子税务局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下的扣缴个税登记即可做个税的税种核定,请问个税扣缴客户端内如何做个税税种核定 现在这边未接到个税不用税种登记的通知

回复:

若个税扣缴客户端提示没有做税费种认定,需先回电子税务局完成扣缴登记和税费种认定,或去大厅窗口办理,客户端没有税费种认定功能。


12.请问一个个税扣缴客户端可以增加多少个企业 是否有数量限制

回复:

可以。最新版个税扣缴客户端支持多企业申报,且没有户数限制。


13.个税扣缴客户端同一个帐号注册两次会影响动态密码吗

回复:

不会。


14.请核实个税扣缴客户端税款计算里面“已扣缴税额”项目,纳税人能否手动填写 因有一部分税目比如劳务报酬项目,纳税人在国税代开票是会预缴1.5%的个税,之前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申报时是把该部分填写在已扣缴税额栏目,现在这部分预缴税款若无法在系统内手动填写,应如何处理

回复:

(1)个税扣缴客户端也已支持劳务报酬已扣缴税额的填写。

(2)纳税人可以到劳务报酬报表填写模块—>税款计算—>已扣缴税额进行填写。


15. 纳税人在申报发送报表时系统提示CA解密失败,纳税人并没有输入密码还出现这个提示,请核实这是什么情况

回复:

先核实企业是否加密方式选择了ca证书,若企业实际是动态码加密方式,可以通过系统设置-申报管理-申报安全设置进行修改。


16.个税扣缴客户端,如果先用了介质申报成功了能改为网络申报再按申报吗 还是要作废申报后重新填写申报

回复:

若介质申报成功,企业可以直接在个税扣缴客户端,通过导入大厅导出的介质反馈文件将申报成功结果反馈至客户端。不需要作废重新申报。


17.个税扣缴客户端密码也是错五次锁定,半小时后自动解锁码

回复:

是的。密码解锁跟原来的一样。


网站地图 | 网站管理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版权所有@2014-2024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粤ICP备11010473号-2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2874号    网站标识码bm29360001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沙嘴路38号    联系电话:12366
深圳税务
移动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