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税率开错(例如应开13%税率的但是开成9%)或将适用税率开成征收率,发票已跨月无法作废,应如何申报增值税?

    当期应按照实际开具的增值税发票上注明的销售额和税额进行申报,若按照征收率开具的可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异常比对通过申报。在申报填列时,应根据开发发票的对应税率和征收率分别填列在申报对应列次。申报当期若重新开具正确的增值税发票情况下,需要将错误和正确的所有发票进行申报缴纳税款,待次月或次季度所属期开具红字发票后进行申报。 例:纳税人3月开具错误发票20万9%税率,当月重新开具了20万13%的正确发票,在4月申报期进行申报时,申报销售额应为40万元。4月份发现冲红3月错误发票20万元9%税率,5月申报期申报时销售额应为-20万元。

网站地图 | 网站管理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版权所有@2014-2024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粤ICP备11010473号-2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2874号    网站标识码bm29360001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沙嘴路38号    联系电话:12366
深圳税务
移动学堂